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天皇介绍 >> 正文

日本天皇起源之谜 是日本人还是外国人?

作者:未知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更新:2007-1-20 11:38: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探秘天皇陵

  日本的天皇陵园到底有多神秘?让我们去看个究竟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秦帆发自东京 1月7日,暴风骤起,酷寒。正放长假的日本人都不愿出门,大街上冷冷清清。但有一个地方属于例外——东京都八王子市的昭和天皇陵园。因为这一天是昭和天皇(日本第124代天皇)的驾崩日。每年,陵园都会举行纪念仪式,皇室家族也会悉数到场。

  天皇陵园什么样?除了皇族外,什么样的人会在这一天去参拜天皇?为了找到答案,笔者于7日一早到达了陵园。

  皇家陵园戒备森严

  陵园不收门票。每个来陵园的人,都在入园前先低下头,鞠一躬才进入。笔者看到门口的告示牌上写着“非参拜者不得入内”的字样。

  走进陵园,感到脚下软软的,原来园内道路都是用细小的石子铺成的,轻轻踩在上面,就沙沙作响,和空中呼呼的风声呼应,给人一种凄凉、孤独之感。这条“表参道”(中央大道)足有5米宽,400米长,路旁种了约150棵京都北山杉树,棵棵参天挺拔,像是拱卫皇陵的“士兵”。

  据介绍,陵园占地46万平方米,共有大正天皇(日本第123代天皇)及皇后,昭和天皇及皇后四座皇陵。顺着“表参道”径直往前走,到了尽头,路就自然分成两叉,一条通往大正天皇陵,一条通往昭和天皇陵。因为这天是昭和天皇驾崩纪念日,昭和天皇陵前的警卫明显比别处多。

  大正天皇是昭和天皇的父亲,两座陵离得不远。陵的外形都是上圆下方,高11米左右。

  昭和天皇陵内,存放着天皇的灵柩,一般人不准进入陵内半步。天皇陵前,立着牌坊,下面还有3级台阶。在牌坊和台阶之间,有一层铁围栏。一名参拜者刚踏上围栏下的台阶,旁边的警卫就立刻上前制止:“不能上去!”

  皇族可入陵园神秘处

  在昭和天皇陵前,搭了很多临时帐篷。据警卫说,是为当天来参拜的皇室成员搭建的。皇室成员是可以进入皇陵内部的,他们进去一呆就是一个多小时,到底在里面能看到什么,让人不禁充满好奇。

  笔者参观完四座陵墓,走到门口不远处时,被警卫呵斥,“快点出去,有车进来!”原来是皇太子一家的车要来了。笔者刚走出去,警卫们就把住了门两侧,“皇室成员在里面,现在不得入内。”警卫说。

  皇室绝对是这场祭祀活动的主角。一位知情人介绍说,入口处的大广场,平时是停车场,但今天因为皇室成员来,所以不让停车。如果天皇来的话,因为是乘直升机,这里干脆就变成临时的“御用停机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