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日本青森县历史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7-11-28 10:09: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绳文时代遗留下来的遗迹有三内丸山遗迹和龟冈遗迹等。但在日本古代,基本上属于律令制国家的统治外区域。到了镰仓时代,幕府终于了解到外滨或糠部等名字。之后,津轻安藤氏以十三凑为据点进行大量的海上贸易。江户时代,主要由盛冈藩和弘前藩所支配。另外,还有八户藩、黑石藩等。戊辰战争时,弘前藩与盛冈藩同属于奥羽列藩同盟。战后,盛冈藩实力大减,在其领土内设立了斗南藩,由以前会津藩的松平家支配。

1871年7月 废藩置县。在现在的青森县范围内,成立了弘前县、黑石县、斗南县、七户县、八户县等。
1871年9月 上述藩县合并为弘前县,后随即将县厅移至青森,改称青森县。歩兵第5连队驻屯在此。
1896年 第8师团、驻屯弘前
1945年 青森、八户、三泽等地遭到空袭。美国第七舰队、进入大凑港(9月8日)
1954年 青森函馆连络船洞爷丸沉没事件
1988年 青函隧道完成、同年7月9日至9月18日,召开青函博覧会。
1993年 白神山地、被登记为世界遗产
1995年 青森机场开通国际航线
2002年 东北新干线盛冈~八户间开通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历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