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拉丁美洲的日本移民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2-3-3 16:30: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墨西哥:日本移民最早定居的拉丁美洲国家


  墨西哥是日本最早接触并组织移民前往定居的拉丁美洲国家。早在1893年,日本就派人赴墨西哥考察适宜的移民定居点。考察人员到达恰帕斯、Oaxaca、Guerrero州后,对各地的气候、土质、灌溉、作物产量、建立港口以运输物资的可能性、劳动力需求等做了全面深入的调查。经过考察和比较,恰帕斯的索康努斯科(Soconusco)地区被确定为最佳定居地点。随后,日本又专门派出农学专家,以外务省官方使节的身份,前去墨西哥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细致考察,并拜访了时任墨西哥总统波菲里奥•迪亚斯以及墨西哥经济发展、殖民和工业部长。最终,日本成功地与墨西哥签订协议,购得供移民耕种和定居的土地。1897年3月24日,第一批移民从日本启程,奔赴恰帕斯州的索康努斯科地区。1902年,日本与墨西哥签订另一项契约移民计划。为该计划招募的首批契约劳工于次年到达墨西哥。1903至1907年间进入墨西哥的日本移民,主要在煤矿、蔗糖种植园和铁路工作。1941年前,共约15000名日本人移民墨西哥。


  战后日本继续向拉丁美洲输送移民


  日本向拉丁美洲的移民因二战中断。战后,日本迅速重新启动向拉丁美洲输送移民的计划,玻利维亚被第一个选作实验。1953年,日本与玻利维亚达成一项在圣克鲁斯的为期10年的移民定居计划。日本免费获得125000英亩空地,用于安置移民。1953年,战后第一批赴拉丁美洲的30个家庭到达亚马逊峡谷。1954至1955年间,548个家庭被送到玻利维亚的圣胡安。1945年后,玻利维亚的日本移民人数增加约4000人,到20世纪80年代达到6000人。1954年,日本在多米尼加实施了一个更大的移民项目,240个日本家庭最终定居在拉比西亚(La Vigia)、哈拉瓦科阿(Jarabacoa)以及康斯坦察(Constanza)地区。日本移民定居的土地由多米尼加政府免费提供。

 

  巴拉圭是战后日本重点开拓的农庄移民定居地。1935年,日本在巴拉圭购得土地,建立了第一个垦殖农庄,La Colmena。1955年,第二个农庄Frederico Chaves建立。1956年,Fram and Pedro Juan Caballero分别建立。1959年,日本与巴拉圭达成一项移民计划,为期30年,准许85000日本人移民到巴拉圭。在1952年至1965年间,共6358名日本移民进入巴拉圭。20世纪80年代在巴拉圭的日本人及其后裔达8000人。


  1957年,日本开始与阿根廷谈判移民事宜。阿根廷准许日本移民机构Kaigai Ijyu Jigyodan (KIJ)组织日本农民进行垦殖。初步的协议是准许400个家庭在阿根廷,每个省最多不超过80个。随后计划在米西奥内斯省和门多萨省各建一个垦殖点。到1965年12月,25个日本家庭移居到门多萨省。另外100个家庭选择去更偏远的米西奥内斯省。1945年后,5084人进入阿根廷。20世纪80年代,阿根廷的日本移民达18000人。90%在布宜诺斯艾里斯及其附近。


  尽管战后日本努力推动日本人移民拉丁美洲,但1960年后到拉丁美洲的日本移民人数下降。这一方面是由于日本人对外移民的观念发生变化。随着日本经济发展以及生活水平提高,有巨大不确定性的对外移民不再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另一方面,随着人口高速增长,拉丁美洲也不再鼓励引进移民。同时,拉丁美洲各国因经济动荡导致的高通胀、政治动乱、农村地区的低生活水平以及农业工人的低工资,令日本移民不再对移民拉丁美洲感兴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