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平安时代 >> 正文

日本奈良附近发现平安时代将棋的驹4个“醉象”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3-10-28 10:5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奈良县发现平安时代将棋的驹“醉象”



日本奈良县立橿原考古学研究所发表消息称,在日本奈良市兴福寺的旧址附近发现了11世纪末(平安时代)将棋的驹4个“醉象”。最新发现的“醉象”在当今主流的将棋中已经不再使用,该考古发现比之前的发现早了约250年。橿原研究所表示:‘醉象’有可能是代表僧侣或寺院相关人员。这对研究平安将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资料。


据悉,该“醉象”长2.5cm、宽1.5cm,表面上还残留着墨水书写的“醉象”笔迹。另外2个“醉象”上面写的是“桂马”和“步兵”。还有1个“醉象”上面所写的字已经无法辨认。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历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