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日本出土8000年前石制人偶 或为祭祀用品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4-11-13 15:29: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出土8000年前石制人偶 或为祭祀用品(图)




日本熊本县多良木町教育委员会11月12日宣布,近日在黑肥地的追之原遗迹中,出土了大约8000年前(绳文时代早期)的石制人偶。


据日本《产经新闻》11月13日报道,日本熊本县多良木町教育委员会12日宣布,近日在黑肥地的追之原遗迹中,出土了大约8000年前(绳文时代早期)的石制人偶。


专家表示,这些人偶极有可能是日本古代祭祀时使用的“岩偶”。目前出土的最古老的“岩偶”大约是3000年前遗留下来的,本次出土的绳文时代“岩偶”极其罕见,如果确定是祭祀用品,那么将成为目前日本现存最古老的“岩偶”。


据悉,这些人偶大约高1.9cm,宽1.5cm,重3.2g,是用比较容易进行加工的“滑石”制成。人偶的头部、两臂及下半身成三角形,设计十分简单。报道称,因为这些人偶是从大约7300年前火山爆发形成的火山灰堆积层中出土的,因此专家判定是绳文时代早期的文物。(实习编译:王曼 审稿:王欢)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历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