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明治时代 >> 正文

日本明治维新期间大清王朝社会剪影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军事   更新:2015-5-2 20:32: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874-1875年,清朝东方邻国日本正值明治维新期间,而北方邻国俄罗斯政府向中国派出一支科学和贸易考察团,考察经由陆路进军中国市场的新途径,调查贸易增长前景,寻找建立领事馆和工厂的地方。图为1875年身着便装头戴顶戴花翎的陕甘总督左宗棠,中国甘肃省兰州市。



身着官服,项挂朝珠的陕甘总督左宗棠。中国甘肃省兰州市,1875年。



身着官服,头戴凉帽的清政府武官。中国,1874-1875年。



身着官服、骑在马上的提督(清政府武官)。中国湖北省,1874年。



身着丝绸长袍、头戴丝绸无檐帽的绅士。中国湖北省,1874年。



身着胸带刺绣补子的冬季朝服,项挂朝珠的汉口道台(清政府官员)。中国湖北省汉口,1874年。



手持弓箭的中国男子。北京,1874年。



中国军队的军营。中国甘肃,1875年。



举着旗帜列队的士兵和四门大炮。中国甘肃省,1875年门大炮。



四个身穿制服,手拿武器的士兵。中国, 1874-1875年。



三轮木车与中国火炮。中国甘肃省兰州市,1875年。



三轮木车与中国龙火炮(龙身炮)。中国甘肃省兰州市,1875年。



包括女性成员的中国家庭。这种场景很罕见,因为根据严格的儒家家规,妇女不能在客人来时露面,也不能出门。中国,1874-1875年。



一家人围坐在桌旁,旁边有乐师伴奏。中国,1874-1875年。



贵妇与她的仆人。北京,1874年。



正在用餐的男人们。中国上海,1874年。



吸鸦片的烟民。中国上海,1874年。



狱警和两个坐着的囚犯。囚犯戴着重约16公斤的枷锁。中国上海,1874年。



两个头戴夏季顶戴、与一位老者坐在一起的官员。中国,1874-1875年。



中国官员的马车。中国,1875年。



四名男子抬着轿子。中国,1874-1875年。



一个学者家庭。他的妻子不在场,因为根据严格的儒家家规,妇女不能出门。中国,1874-1875年。



两位中国剧曲演员,一位扮演穿着汉代服饰的皇帝,后面的一位扮演玉帝。北京,1874年。



贵族阎先生(音译)的妻妾之一,坐在他们的私家花园中。北京,1874年



磨刀人与他的工具。中国,1874-1875年。



正在演奏乐器的男人。中国,1874-1875年。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历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