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历任日本天皇大多不得善终

作者:佚名  来源:探索网   更新:2015-7-12 5:32: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今,日本皇室生不出男孩,只是延续了“老祖宗”的传统而已。


有人认为,这是长期近亲通婚造成的。受等级制度的影响,有资格做皇后的人只限于与天皇有密切关系的五个家族的姑娘;能做妃子的姑娘受门第制约,也非常有限。这一制度造成了世世代代的近亲通婚。


另外,嫔妃之间的明争暗斗也是造成皇子早夭的原因。妃子要想在众多嫔妃中独占鳌头,获得天皇的宠爱,只有生男孩儿一条路。因此,她们也就分外嫉妒其它怀上天皇孩子的嫔妃。她们彼此憎恨,相互羞辱,甚至不惜用各种手段谋害婴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历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