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二战日本人在菲律宾留下3000后裔:饱受歧视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6-6-24 6:41: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二战日本人在菲律宾留下3000后裔:饱受歧视



日裔菲律宾人正努力获得日本的公民身份。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 日本《日本时报》网站6月16日发表题为《在菲律宾,战时日本人的后代依然在为获得日本国籍而奋斗》的文章,编译如下:


不顾年老和法院的驳回,一群日裔菲律宾人正努力获得日本的公民身份。他们的日本父亲在二战前或二战期间已经死亡、回国或失踪。这些日裔菲律宾人往往对父亲只有模糊记忆。


来自西达沃省的帕西塔·托里斯现在已经84岁。20多年前,她和她的兄弟姐妹就试图同他们的父亲建立联系。


他们和另外一些日裔菲律宾人最近会见了菲律宾日经法律支持中心和日本驻菲律宾大使馆的官员。


他们早些时候向日本法院提出的获取公民身份的申请遭到驳回。


该支持中心的猪股矩广说,这次会面的目的是在提起上诉之前搜集新的信息。


猪股说:“对他们来说,获得日本国籍将证明他们是有父亲的。身份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