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日本天皇奇葩乱伦趣事:生个儿子是叔叔

作者:佚名  来源:综合   更新:2016-8-19 12:24: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资料图:日本明仁天皇夫妇。


资料图:日本明仁天皇夫妇。


为了保持血统纯正,日本天皇世代与藤原氏通婚,也就是历代日本天皇都是在藤原家的姑娘里选妻。有人说日本天皇长得都差不多,就是因为所谓的“血统纯正”。


而日本皇室的乱伦现象也比较普遍,和亲姑姑的,和亲侄女的,和亲妹妹的,和丈母娘的......


日本第72代天皇白河,后来退位出家成了白河法皇(退位后的天皇称上皇,上皇出家称法皇)。白河发法皇是日本历史上著名的大色鬼,日本的和尚是可以娶妻生子的,这位白河法皇更是三妻四妾,恨不得遇到谁都要流哈喇子。


白河晚年六十多岁时看上了藤原氏的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藤原璋子。藤原璋子在辈分上是白河的孙女,但还是和“爷爷”勾搭上了。但是白河不能娶孙女藤原璋子,那怎么办呢?于是白河让自己的孙子鸟羽天皇娶了藤原璋子,而藤原璋子生的第一个孩子是白河的。所以鸟羽天皇有了这个孩子却非常不高兴,因为他知道这个孩子(也就是后来的崇德天皇)不是自己的,鸟羽天皇称他为“叔父子”,也就是名义上是他儿子,实际上是他叔叔。鸟羽对此事一直愤恨在心,所以等到白河法皇一死,崇德就失势了,鸟羽百般打压崇德,把皇位传给自己的儿子后白河,让崇德早早退位了,最后崇德叛乱,被后白河打败流放,死在岛上。所以崇德成为日本四大怨灵之一。


PS.日本神社一个有特别重要的信仰就是怨灵信仰,日本人认为一个人如果被害死,或不平而死,会化为怨灵作祟,所以必须修神社祭祀他。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