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揭秘二战时期,日本研发的十大神秘武器

作者:佚名  来源:轻松一刻工作室 。内部媒体   更新:2016-12-14 11:50: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般提起二战期间的开创性武器,人们都会想到西方列强。但在实验性军事技术这方面,日本从来不缺损点子。下面是你应该了解的10大日本秘密武器。


1、远程气球炸弹


这个气球炸弹能够靠着喷流,飞过五千英里前往美国。其目的的是在太平洋西北部的森林地区爆炸,引发大规模森林火灾,转移美国珍贵的人力。



第一个气球炸弹发射于1944年末并于11月5日降落在美国加州圣佩德罗。第二天发射的气球炸弹跑到了怀俄明州瑟玛普利斯市,有些甚至降落到了加拿大。经确认,人们一共看到了285个这样的气球炸弹。1954年3月5日,六名美国人在回森林营地的途中被其中一个降落在俄勒冈州的炸弹气球杀死。



一枚气球炸弹在俄勒冈州炸死了一名妇女和5名儿童,这也是二战期间美国大陆因敌方攻击导致死亡的唯一事例,图为事后美国在爆炸地点树立的纪念碑。


为了不让敌人高兴,美国政府一直没有让媒体公布此事,美国公众直到战争结束才知道这种气球炸弹的存在。



1945年《新闻周刊》发表题为《神秘日本气球惊现蒙大拿》的报道,让日本一度对气球炸弹寄予厚望,此后美国开始对气球炸弹的报道采取严格的新闻管制。


2、Sen Toku级潜艇


在战争期间,日本一共建造出了三艘这样的巨物,这些船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常规动力潜艇。作为日本占领太平洋计划的一部分,它们的目标是攻击巴拿马运河。



这些潜艇上有三架Aichi M6A1飞机,它们能够携带一颗鱼雷或者八百公斤重的炸弹。它们被装在防水抗压舱内。这些飞机会从位于瞭望塔前方的弹射器起飞,它们浮出表面之后,可以在四十五分钟内完成组装、加燃料、装备武器和起飞动作。



Aichi M6A1飞机


它甚至还安装了受德国人启发的潜水呼吸管,这种呼吸管涂有厚厚的橡胶类物质,可以吸收雷达和声呐信号。战争在日本人使用这些潜艇之前就结束了。1946年,I-400向美国投降并在夏威夷海岸沉没。研究人员直到2013年才发现它的残骸。



3、731部队和生化武器的使用


从1937年开始直到战争结束,日本人都在试验各种生化武器,包括有毒的落叶牙孢杆菌炸弹(橙剂的前身)和用来传播腺鼠疫的跳蚤炸弹。日本臭名昭著的731部队负责研究生化武器,他们在人类身上试验了腺鼠疫、霍乱、天花和肉毒杆菌症等疾病。日本军队利用这些炸弹实施生化攻击,感染农作物、水库和水井等。



历史学家Sheldon H. Harris表示,大约有二十多万名中国人死在了细菌战中。他的研究还表明在战争结束的时候,感染了瘟疫的动物被释放到了野外,导致1946年至1948年期间三万多人死亡。有些日本人对这一数字存有异议,但它们很有可能是准确数字。



历史学家Antony Beevor表示,日本人还曾打算用这些武器对付太平洋战场的美国士兵,他们甚至还打算在1945年夏天利用神风特攻队在圣地亚哥倾倒感染了瘟疫的跳蚤。



历史上的神风特攻队


731部队的指挥官石井四郎为了活命,与美国交换了生化武器战的秘密。另外,日本也是唯一一个在二战期间使用生化武器的国家。



日本陆军中将,医学博士,关东军防疫给水部长(731部队)。关东军防疫给水部队的创办者。他用731部队几年来在中国进行研究获得的细菌资料,私下同美国进行交易,逃过了战争法庭的审判。


4、Fukuryi自杀套装


日本人专门用这些特殊的潜水服来对付侵入其本岛的盟军。这些潜水服配备着一个鱼雷,里面含有15公斤爆炸物并且与一根5米长的竹竿相连接。



日本的潜水员们带着9公斤重的铅下潜,他们会在水下5-7米深的地方走六个小时。他们一接近敌人的船就会引爆炸弹,同时自杀。我们不知道日本人是否曾在战争中使用过这种套装,不过有记载称美国步兵登陆艇和一艘调查船曾被自杀式游泳者攻击。


5、“紫色”密码机


德国恩尼格玛密码机可能是二战中最著名的加密设备,但它却不是唯一一种。1937年,日本研发的“九七式欧文印字机·暗号机B型”或者说“九七式英文加密打字机B型”,其最出名的代号是“紫色”。



这个机器由两个打字机和一个电转子系统(有25个符号的字母交换台)构成。和恩尼格玛密码机一样,它也可以手动输入。它的主要创新是第二个电动打字机,它可以将加密信息打印在一张纸上。另外,它也只需要一个人操作。由于日本人的密码一天一换,破译者无法破译密码。正如Alberto Perez指出的那样:“交换台含有25种连接方式,其可能的组合有70000000000000种。 ”然并卵,美国破译者依旧破解了它的密码。


6、横须贺MXY-7樱花自杀飞机


随着战争的推进和日本人自杀技术的革新,他们开始研发专门用来自杀的飞机。横须贺MXY-7樱花自杀飞机是一架由火箭推动的飞机,它在1944年9月初次亮相。为了打造这架机器,日本人尽可能少用原材料,飞机的建造也相当原始。




在战争期间,樱花自杀飞机被携带在三菱G4M后面,直到接近目标它才会被释放出去。里面的飞行员会先试着尽可能接近目标,之后才会点燃火箭与目标同归于尽。



它携带着1199公斤重的弹头,并且它那极快的速度使得防空炮火无法拦截它。也就是说,和舰载飞机一样,它在滑行期间极其脆弱。更重要的是,火箭一旦点燃飞行员就极难掌控方向。即便有这些限制,一艘美国驱逐舰还是被它炸沉了。



(撞击美舰瞬间)


7、三菱J8M火箭动力截击机


如果你觉得这看起来很像德国梅塞施米特的Me 163彗星火箭截击机,那你猜对了。


J8M1原本得到了这架先进纳粹飞行器的授权许可才打造的,但德国没办法将做好的飞行器送给日本。于是日本的设计师们开始利用飞行操作和有限的技术蓝图进行反向设计。



事实上,考虑到盟军在欧洲的轰炸行动,日本非常渴望打造一架截击机。虽然没有模型供参考,但日本海上在战争结束之前测试了一架原型截击机。1945年7月7日,空军上尉Toyohiko Inuzuka乘坐着J8M进行它的处女航。



J8M1成功起飞了,但其引擎在它大幅度上升的时候失效了,导致它坠毁并杀死了里面的飞行员。日本人还建造了另外六架截击机,但没有一个在战争结束前起飞过。按照这个思路,当时还有Mizuno Shinryu这个二战末期的火箭给截击机提供动力。



8、O-I超重型坦克


虽然日本人的坦克并不怎么出名,但他们也做出了好坦克,比如97式齐哈中型坦克。但在二战末期他们有了打造超重型坦克以便在太平洋战场上使用的野心。



这些野兽非常庞大,其100-120吨重的身体里能够携带11名乘员。这个超重型坦克配备着三个炮塔、一个大型加农炮和两个小型炮。有未经证实的报道称其中一台这样的坦克被送到了满洲里,我们不知道它是否见证了战争。


先进的实验性O-I超重型坦克,将会有四个炮塔。




O-I(试制120t超重战车“オイ”)是大日本帝国陆军试做的超重型坦克,只生产了1辆。


9、飞坦克


日本军队在二战期间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就是在两岛之间运输重型设备,比如坦克。他们找到的一种可能的解决办法是飞坦克。


这些轻坦克拥有可以拆卸的翅膀、尾翼和飞行运输舱。由于坦克的着陆轨道用一次就废,因此这个机器上面还有一对可拆卸滑板。它从飞行器上分离之后,就可以像滑翔机那样依靠惯性飞向目的地,着陆之后它就会承担起自己原本的任务。


日本人成功地生产出了一些飞坦克原型,包括荣田Ku-6和特3号飞坦克,或者说Ku-Ro。



10、Z超级轰炸机计划


和纳粹的美洲轰炸机计划一样,日本也想要一个能到达北美的洲际轰炸机。随着战争的推进,日本人迫切想要美国B-29超级空中堡垒这样的东西。1941年,日本海军引进了实验性13-shi歼击轰炸机,这是一架由四个引擎的远程重型轰炸机。但军事规划员想要更大更重更快的东西,这东西应该能带着22个453.6公斤重的炸弹飞到9997.4米的高空。



提交到日本军队的设计有富岳轰炸机G10N和川崎Ki-91,前者翼展72.2米,总长度43.9米。它可以在7620米的高空以590千米每小时的速度飞行,给它提供动力的六个引擎,每个有五千马力。最后,中岛航空公司开始为这架飞机研发引擎,提出加倍使用HA-44引擎(当时日本马力最足的引擎),将它变成36气缸引擎。Z计划在1944年7月被取消了。



历史学家Steve Horn说可怕的Z计划轰炸机的体积、重量和性能堪比战后出现的康维尔加固和平轰炸机,而非战时出现的超级空中堡垒。


本文由轻松一刻工作室整理发布,文中观点不代表本工作室立场。文章部分内容源自网络。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历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