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100年前朝鲜妇女流行露奶装 后被日本残酷压制

作者:佚名  来源:今日头条   更新:2017-1-8 15:47: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袒胸露乳在中国只有出现在弥勒身上的事,在100多年前的朝鲜 却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情。在朝鲜被日本占领(1910年)以前,朝鲜女子穿着以露乳为美,大街上都是袒胸露乳,这件事或许让整个世界都震惊,但这是当时朝鲜的潮流文化。



对于朝鲜妇女穿着露奶服出门上街,许多人认为这是朝鲜女性得到更加公平的待遇,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而是因为这种穿着是为了方便哺乳,同时由于其一般是夏天穿着的女式短衣,故可能当时以露乳为美,属于当时的流行文化。




朝鲜最初是明朝的附属国,因此其服饰受到明朝的影响,初期衣带在右侧,较幼及短,后来移到较中间的位置并加粗、加长,上襦亦缩短。在中日甲午战争(1895年)之前,李氏朝鲜男子的着装则在照搬中国服饰的基础上融入了自己民族的审美和特色,社会各阶层服饰的颜色、纹样、款式等有严格的区分。到了甲午战争之后,朝鲜从中国独立,便开始朝着更加个性化有朝鲜风味的服饰发展,特别是女装:上衣逐渐缩短,同中国服饰的区别逐渐增大。




朝鲜被日本占领时,即1910年前,朝鲜已经出现方便哺乳的露奶服,日本统治者以有伤风化为理由取缔,开始采取残酷手段限制这种民族服饰的流行。一旦发现街上有穿着这种短衣的朝鲜妇女,轻则罚款,重则不只罚款,还要当众遭到掌掴惩戒,在日本帝国主义的残酷压榨下,这种代表了特有的高丽式审美意味的服饰消失了。




不过即使不被日本残酷压制,到21世纪朝鲜此种露奶服还是会被各国所不齿,朝鲜这种衣不蔽体的文化还是不可取的。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历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