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末代皇帝溥仪的三兄弟:一位娶日本妻子一位96岁高龄

作者:佚名  来源:今日头条   更新:2017-3-15 9:52: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清朝末代皇帝溥仪 ,总共有三个弟弟,其中三弟溥倛死的最早,据记载是四岁就去世了,所以我们今天来说说剩下懂得两兄弟。



先来说说溥杰,清朝被推翻之后,不觉跟着溥仪去了日本人所造的伪满洲国,日本人想让溥仪娶个日本女人做妻子,但是溥仪不愿意,日本人就把目光转向了他的弟弟溥杰,扑街,在日本人的压迫下,娶了日本女人为妻,这个日本女人名叫嵯峨浩,她是个十分贤惠的女人,他对政治并不感兴趣,这估计是日本女人的天性,对待丈夫的忠诚度恐怕比对待祖国的忠诚度都高,而溥杰这个皇弟,过惯了高高在上的生活,嵯峨浩与溥杰可以说是幸福的,他与溥杰结婚后相夫教子,安分守己,着实令人羡慕。



日本战败后选择了无条件投降,而溥杰和溥仪就理所当然的成了战犯,他们被苏联军队抓获,并且被苏联关了五年,后来又被押回了辽宁抚顺,在战犯管理所接受改造,随后两人都得到了特赦,而特赦后的溥杰成为了政协的一名文史专员,而他与嵯峨浩也没有了联络,后来在周恩来的帮助下,他终于和嵯峨浩得到了团圆的机会,此时的溥杰不再年轻了,无权无钱无势,但嵯峨浩一直都陪伴着他,甚至还为了他加入了中国国籍,他们二人又幸福的生活了二十六年,就在知道嵯峨浩生病后,他就一直独自守在床前照顾着,可是嵯峨浩还是先一步地离开了溥杰。溥杰又独自走过了七年,最终在北京去世,溥杰的骨灰一半葬在北京另一半葬在了日本,这也算个美好的结局了。


接下来我们再说说他的另一个弟弟溥任,当时日本建立伪满洲国,溥仪为了成全自己的皇帝梦,义无反顾的去了东北,还有其他的兄弟姐妹也去了东北,只有溥任和韫娱,韫欢留在了父亲身边,溥仪的父亲一直反对溥仪去伪满州国当皇帝,一来觉得他在东北一定会遭到日本人的牵制,二来是整天要看日本人的脸色过日子,是件十分屈辱的事。



有一次,溥任和父亲载沣去东北探望溥仪和溥杰,果不其然,溥仪在东北的日子过的并不好,当时日本人还想拉拢载沣,然而,载沣早就看透了日本人,只可惜那溥仪整天就想着当皇帝,不肯放弃东北的伪满洲国。溥任跟着父亲,把自己家里改成了学校,自己当起了校长,他的妹妹们当老师,传道受业解惑着一方土地,可是这学校属于私立的,所以他们就不得不卖了家产来维持学校的开支,到后来溥任就把学校无偿捐给了国家(同是兄弟怎么差距这么大呢?)并且继续为学生贡献自己的价值,可谓是人民公仆,一直到一九六八年才正式退休,就算是退下来了,他还是没闲着,他吧所以的精力都放到了研究清朝历史上,还发布了好几篇文章,还整理了父亲的《使德日记》。



他的一生可以说是将功名利禄都置身事外,名气虽然没有他的哥哥大,但是人品觉得是这几个兄弟里最好的,他的前半生献给了教育事业,后半生则扎根在清朝历史研究上,二零一五年,他与世长辞,那年他九十六岁。这兄弟两人,结局最后可以说都十分不错,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福气,好好珍惜自己的福气吧。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历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