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失踪疑云 美国传奇女飞行员其实死于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7-7-9 16:39: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80多年来,美国传奇女飞行员阿梅莉亚·埃尔哈特的下落始终是航空史上一大谜案。外界对她失踪的原因有过许多猜测,最新的一个猜测让人震惊:埃尔哈特可能在1937年的空难中生还,却被日本军人俘虏并囚禁至死。


埃尔哈特是美国首位独自驾机穿越大西洋的女飞行员。她在1937年进行首次环球飞行时,驾驶着“伊莱克特拉”号双发动机单翼飞机在太平洋上空消失。美国政府耗资数百万美元搜寻未果,1939年正式宣布埃尔哈特遇难。“伊莱克特拉”号失踪成为不解之谜。


美国历史频道2日播出历史纪录片《阿梅莉亚·埃尔哈特:丢失的证据》,首次向外界展示了一张被之称为“证据”的历史照片。在这张据称摄于马绍尔群岛的照片中,一名疑似埃尔哈特领航员弗雷德·努南的男子背对大海站立着,而疑似埃尔哈特的女子则在码头上坐着,向右转头露出侧脸。画面远处,一艘大船旁边还浮有疑似飞机的物体。


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5日播出的纪录片片断中,面部识别专家肯·吉布森认为,从男子的鼻子、牙齿和发线来看,此人的面部特征与努南符合;而从女子的面部特征及短发发线来看,此人很可能就是埃尔哈特。


纪录片认为,这张照片证明了坊间流传已久的一种猜测:埃尔哈特和努南并未在空难中死去,而是被日本军队俘虏,最终死在日本的监狱中。马绍尔群岛位于太平洋中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一度遭日本占领。


然而,这一结论遭到不少人质疑,这张有些模糊不清的照片也显得疑点重重。


“寻找历史飞机国际团体”董事会成员理查德·吉莱斯皮5日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自己很多年前就看过这张所谓的新照片,但“我并不相信它的合理性”。


他认为,照片中坐着的那名女子头发比埃尔哈特多,而站着的男子发线与努南并不一致。“寻找历史飞机国际团体”认为,埃尔哈特和努南驾驶飞机在太平洋中西部的加德纳岛进行硬着陆时遇难,“所有证据都指向这一结论”。


美国史密森学会全国航空航天博物馆专家多萝西·科克伦也说,自己并未被这部纪录片“说服”。她认为新照片“很有趣”,但并不是“决定性”证据。她认为埃尔哈特的飞机在耗光燃料后坠毁于太平洋某处。


“我并不打算责备那些探究到底发生了什么的人,因为这是20世纪最大的谜团之一,她(埃尔哈特)又是那么有名。”(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历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