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宫本武藏领衔《王者荣耀》日本英雄:游戏引用历史人物是篡改历史?

作者:东方体育  来源:电竞从业者   更新:2017-7-11 7:38: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王者荣耀》刷爆中国各大版块头条,防沉迷、小学生等热门话题居高不下。目前《王者荣耀》的用户注册数量已达2亿,日活跃人数达7000万,荣登中国手游史上的“王者”。游戏中每位英雄的设定都参考了他们各自的历史、背景。其中《王者荣耀》里的几个日本英雄更是受到不少玩家的喜爱。另外游戏里对历史人物的改编问题也受到不少人的讨论,在这一点上日本人的乱改能力绝对一流。我们又该如何看待这一问题呢?


欢迎来到王者荣耀


英雄还有五秒到达战场


请做好准备


在玩家热玩英雄榜里宫本武藏在日本英雄中位列第一。作为战士/刺客,宫本武藏的高输出、高控场受到玩家热捧,以致于有种说法——“一代版本一代神,代代补丁削宫本”。


宫本武藏领衔《王者荣耀》日本英雄:游戏引用历史人物是篡改历史?


宫本武藏这个名字相信大多数人并不陌生,他是日本战国末期至江户时代初期的剑术家、兵法家、艺术家。因与佐佐木小次郎决战而一举成名。留有剑术书《兵道镜》,兵法理论著作《五轮书》、《五方之太刀道序》、《兵法三十五固条》。


宫本武藏使用的是一支产自平安时代,刃长约 120 cm,名为伯耆国安纲的太刀,此刀后来在二次大战中失落了。日本是一个崇尚武力、崇尚刀剑的民族,明朝尽管与日本朝野都发生了摩擦,还是大量地从日本进口刀剑,从商业的角度上说,日本的刀剑相当于中国鸦片战争前丝绸、茶叶,在对外贸易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在日本有“真田(幸村)的枪、宫本的刀”的说法,可见宫本武藏在日本的影响力。


宫本武藏领衔《王者荣耀》日本英雄:游戏引用历史人物是篡改历史?


2014年木村拓哉主演电视剧《宫本武藏》


有部小说就叫《宫本武藏》,由吉川英治(地位相当于中国的金庸)创作。在他笔下,宫本武藏是一个剑客,所谓的仗剑求道者,一生好像都是在一次次与人决斗中达到自我的提升,挥刀断念血染青锋并非是单纯的你死我活,追寻一种禅剑合一的境界,以求达到对自我的修炼和锻造,并且这里边渗透着一种意味强烈的东方处世哲学。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