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731部队残忍实验背后:是日本的大学、精英学者在帮忙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com   更新:2017-8-16 6:24: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部录音中展示了对当时的关东军731部队的军官们的审判,也提供了证人们的证词。自此,731部队当时用活人进行人体试验等等罪行,才再一次展现在世人的面前。


有关于731部队,我们之前已经了解过很多罪行,如活体解剖,进行冰冻试验、细菌试验等。


但是本次NHK的调查,挖掘出了一个新的令日本高等教育界难堪的事实:731部队进行的这些非人试验和研究,其实是各大学与日本军方勾结的结果。



从1936年开始到1940年,以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和庆应大学为首的日本高等学府们,都纷纷与军队签订了秘密的合作协议。协议的内容是由日本这些大学向731部队输送研究员,牵头负责军方提出的研究项目,同时由军方向各个大学支付巨额的研究经费。



时任日本京都大学医学院院长的户田正三,与石井四郎 私交甚厚。在他的领导下,京都大学在6年时间里,将派遣到中国东北的研究员人数从36人增加至75人,其中绝大部分都在731部队工作。仅1940年一年,京都大学从日本军部获得的经费便达到了2亿5000万日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