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好心痛,日本居然还偷走了中国一座千年古都!

作者:佚名  来源:A股备忘录   更新:2017-9-8 9:30: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千年帝都,牡丹花城。


十三朝古都 洛阳 代表了最早的中国、


最本色的中国、最渊深的中国。


然而,曾经的连绵战火和现今的工业化,洛阳已不复以往的风采,唐时的宫阙楼阁早已无影无踪。于是千年前的唐都,只存在想象里。


日本的建筑、文化皆源自中国,这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了。但日本有座城,建筑风格、城市布局,甚至连城市名字都和唐朝时的洛阳一毛一样!


古色古香的建筑街道,会让你有种穿越时空的错觉。放眼望去,风景如诗如画,这就是我梦中的大唐吧!在这里,到处都有"洛阳"这个字样。


刻在木板上的洛阳


刻在石碑上的洛阳


各种洛阳株式会社


除了洛阳幼儿园,还有洛阳中学,带"洛阳"两个字的学校都是重点学校!


连巴士也有个"洛"字……


日本的洛阳,其实就是京都!明治维新之前一直都是日本的首都。当时他们太崇拜中国了,便把洛阳从中国"偷"走了。


京都的设计完全是仿照唐代的洛阳,连选址也是依据中国的风水术,所以京都也被称为"洛阳",日本人也称呼京都为"洛阳"!城内大致可分为洛北、洛南、洛中、洛西、洛东等几个区域,前往京都则被称为"上京"或"上洛"。


如果你想见识真正的日本,那就来京都吧。如果你想见识唐朝时的洛阳,那更要来京都一趟了。


"三步一寺庙,七步一神社",有着一千二百多年底蕴的京都,有拥数百间有名的神社、神阁和古寺名刹,以及日本二成以上的国宝!


京都是日本人心灵的故乡,具有浓郁的日本风情;京都又是"中国化" 极深的城市,许多店铺的名称上仍有汉字的痕迹。


我等不及要去追寻大唐的痕迹了!


贵船神社


这个地方很受女生欢迎,据说是日本三大求良缘最灵验的神社之一。


洛南地区


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日本酒和茶叶就产自这里,伏见稻荷大社和醍醐寺更是美到窒息!


洛中地区


洛中则是京都的中心地区,京都的大门京都站和象征着幕府武士政权的二条城都在这里。


西本愿寺


这座豪华寺庙就在京都车站附近,游客不多,所以很安静。里面还有一所幼稚园,小朋友们真幸福!


京都塔


这是京都的地标建筑物,无论你在京都的那个地方,抬头都能看见它。


洛西地区


平安时代和江户时代的皇室、贵族、武士在这片区域建造了大批的寺院和别墅,比如金阁寺、天龙寺等。


金阁寺


一片雪白里那一抹金,低调而华丽,美绝人寰!


洛东地区


这里是京都的精华地区,是京都华丽的另一面,清水寺、祗园、花见小路、银阁寺、八坂神社、平安神宫等地不去就会遗憾。


这里还是是艺妓最常造访的神社哦!


花见小路


从江户时代起这条路就是整个日本最有格调的花柳街,也是现在为数不多的尚能看到艺伎的场所。


清晨时的花见小路十分安静,许多店铺都没有开门,却可以感受一份古朴清闲的韵味。


如果你在下午早些时候或者傍晚时分前往,则常能看到踩着木屐、行色匆匆去赴约的艺伎。


冬:雪花纷飞的季节,最安静。许多寺庙平日里不对外开放的国宝仅在冬天开放参观。


京都是最适合散步的城市了,漫步在京都的街头小巷,作湖山一日主人,历唐宋百年过客,感受一番平安时代的盛唐遗风。


住一次町家,体验一下日本民宿。


京都町家是京都文化中最具地方色彩的建筑艺术之一!不住一下京都特色的町家可是会留下遗憾的哦!租一套和服,穿着去逛京都,和周围古色古香的环境和谐地融为一体。


不只是建筑,在这座被"偷走"的洛阳城,还有传统文化、工艺、节庆、祭祀等等,被传承了下来,这里有一千多年历史积淀的味道。


一千多年前的中国洛阳,大体是这幅模样的吧


一千多年前的中国洛阳,在这里保存的如此完好


很欣慰,在这里还能看到大唐遗风


好遗憾,为什么不是在中国


下决心,要好好传承中国的文化


上下五千年大梦无边,希望梦回大唐可看见遗留的诗篇


我们失去的,日本都留下了。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历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