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日本幕末第一美人,有四分之一德国血统,她爷爷至今受日本人崇敬

作者:佚名  来源:凡人摸史   更新:2018-4-7 17:33: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楠本高子被很多日本人视为幕末第一美人。她生于1852年,有忧郁的眼神,高挺的鼻梁,是不是有一点混血儿的样子呢?对,你没看错,她确实有四分之一德国血统,她的母亲,楠本稻,是当时日本少有的混血儿。



这就是楠本稻,日本最早的女医生,曾经开设医院,后来成为皇家御医,替明治天皇的女官引过产,替皇后治过风寒,替被刺杀的兵部大辅大村益次郎治过腿(不过大村伤太重,死了)。1826年,楠本稻出生,她父亲是当时获准与日本贸易的荷兰人的医生,曾替幕府将军检查过身体,获特许开设兰学馆,是很多有志于学习西洋知识的日本人的老师。然而,楠本稻与父亲在一起的时间,只有五年。



这就是她父亲菲利普·弗朗兹·冯·西博尔德在东京中心区街头的雕像,可知现在日本人对他的崇敬。1828年,他准备去爪哇,收集了很多资料,也收到很多礼物,其中就有禁止出境的日本地图,因此被幕府当成俄国间谍,被判永不得入境。这就是日本历史上的西博尔德事件。他这一走,整整31年。直到1859年,再次作为外交使节回到日本,并待了三年。他一到日本,就马上去见能用荷兰语跟自己通信的女儿,把自己的医学知识都教给了她



这是楠本泷,丈夫被驱逐出境之后, 她无所归依,女儿因混血被当成怪物,受尽白眼。幸得,女儿由丈夫的学生二宫敬作收养,并教给她医学知识。然而,后来楠本稻与师父石井宗谦产生恋情。师生恋在当时乃是丑闻,石井的同学们纷纷与他绝交,甚至传言楠本稻是被他奸污的。最终两人分手,楠本稻独自诞一下女,也就是楠本高子。高子13岁前一直由外婆抚养,且多才多艺。也许有人看出来了,第一张照片,楠本高子的旁边,似乎还有个人。



没错,他就是楠本高子的第一任丈夫三濑诸渊。他们于1866年结婚。1877年,诸渊去世。可怜的高子竟被另一个医生片桐重明在船中凌辱,后生下一子,取向楠本周三(周三是诸渊的幼名)。高子本来也在学医,经此事件,不再学习。之后,她与医生山胁泰助结婚,生有三个女儿。



楠本稻终身未婚,晚年与女儿生活在一起。(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战后公共艺术的发展与变迁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