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控 制 “印 钞 机”:那 些 年 中 国 大 地 上 的 日 本 银 行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20-7-25 7:51: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935年12月15日,汉奸殷汝耕在日本的授意和扶持下,组织冀东地区22个县成立“冀东防共自治委员会”。图为汉奸殷汝耕,日本军部扶植的“冀东防共自治委员会”首脑。



冀东伪政权于1936年11月成立伪冀东银行,总行设于天津,资本定为500万元,实收半数250万元。图为伪冀东银行总行所在地。



日军为维持该地区的金融统治秩序,授意该行发行纸币,并指令伪满洲国中央银行为该行提供资金和人员,在业务上给予协助。图为伪冀东银行五角面额纸币图。



伪冀东银行面额一元的纸币图。



伪冀东银行发行的一角的硬币背面图。



大连成为东北地区金融中心始于20世纪初。1904年日俄战争尚在进行之际,日本银行界巨头之一日本横滨正金银行即抢先进人已被日军占领的大连市区,设立出张所,揭开了日本银行在大连长达四十年的金融侵略与垄断的序幕。图为1910年横滨正金银行大连支店迁入新店办公。



横滨正金银行大连出张所。



1920年,日本朝鲜银行大连分行迁入新址营业。



1917年10月,日本东洋拓殖株式会社在大连设立支店,从事不动产开发,兼营果园开发、畜产事业、棉花栽培、水山开垦、盐山开拓等业务。图为东洋拓殖株式会社大连支店。


转自:新历史汇


原标题:《控 制 “印 钞 机”:那 些 年 中 国 大 地 上 的 日 本 银 行》


阅读原文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历任皇后真实照片,长相越来

    钱玄同旧藏《中西回史日历》竟

    日本即将进入令和时代 但历史还

    她是日本皇后,非常著名,最长

    日本盗掘7次未遂之墓,考古家一

    《武士的女儿》:一群改变日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