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日本第一代天皇究竟是不是中国人?

作者:佚名  来源:轮滑AND魔方   更新:2020-8-29 7:07: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第一代天皇究竟是不是中国人?这成了一个谜。



公元前210年,徐福奉秦始皇之命寻找长生不老的仙药,率领童男童女各三千人、无数工匠技师、五谷种子等,乘船泛海东渡后一去不返,了无音讯。


在《史记》和《汉书》中都有徐福东渡的记载,遗憾的是没有讲明徐福渡海最终的去向。



但是,在日本天皇家族保存着三件日本皇室的传国神器 “草薙剑、八尺琼勾玉、八咫镜”,这些都是秦代制品,表明神武天皇也是秦朝时期的人。


1998年11月,日本昭和天皇的御弟三笠宫曾亲口说:“徐福是我们日本人的国父”;日本前首相羽田孜先生也多次表示,羽田家族来自中国,祖先是徐福。



日本考古学界一直想对天皇古墓进行考古研究,但遭日本宫内厅无一例外的拒绝,理由是 “皇室古坟是神圣不可侵犯的禁地”。


2009年5月英国《泰晤士报》和新加坡《联合晚报》不约而同地披露:日本政府严令禁止专家调查天皇皇陵的原因,很大可能就是陵墓里有天皇是中国或朝鲜人的证据。



而且,现在的日本,有很多徐福遗迹。大概有5座徐福墓,37座徐福庙。还有很多城市每年都要举办祭拜徐福的活动,称徐福为王,如果一点根据都没有,怎么可能有这么多遗迹和传说呢?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历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二战结束,留在东北的十万日本

    日本历任皇后真实照片,长相越来

    钱玄同旧藏《中西回史日历》竟

    日本即将进入令和时代 但历史还

    她是日本皇后,非常著名,最长

    日本盗掘7次未遂之墓,考古家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