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疑幻疑真的琉璃世界—北海道冰雪活动

作者:遨天  来源:文汇报   更新:2005-2-4 8:0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海道渐为人们熟悉之后,大家都留意到其著名的冬天活动,也开始冒着冰寒去凑热闹。当中最为大家熟悉的要算是札榥的雪祭。我也曾身处那冰天雪地之中,迷失于那个美丽而令人疑幻疑真的琉璃世界。

  其实在北海道这个北方大岛,九处地方都有关于冰雪活动。包括知床雪祭、网走的浮冰游览船之旅、网走·鄂霍次克浮冰祭、札幌雪祭、层云峡冰瀑祭、旭川冬祭、衣亚寒湖冰祭、带广冰祭、钏路冰祭。

  各地活动举行的时间都不同,如藏王冰树祭仅两天;亚寒湖冰祭是四天;网走浮冰游览船之旅则长达三个月,由一月十五日至四月十五日。

  香港人较熟悉的札幌雪祭,这归功于当地政府五十多年来的积极推广,反之其春夏与秋天的景致则没有太多宣传。所以每年的二月第二个星期日前三天开始举行雪祭的七天,是当地的游客高峰期。

  这令我不禁想起中国辽宁的沈阳及哈尔滨,沈阳现正举行“国际冰雪节”;哈尔滨每年的冰雕同样是盛大而美得叫人目眩的,但相比起来,北海道的知名度看来高一点,也许是因为札榥的冰雕较为集中及宣传较多吧。

  我可能在热带生活得太久,并不太习惯冰天雪地的环境,总觉冰寒难耐,有点犹豫。但北海道雪祭实在太著名,很多人都推荐要一看,有一次香港有一代表团参加当地的雪祭雕冰,目的是在日本推广香港旅游。

  我问:“有用吗?从札榥前往香港的人远不及外地人到札榥的为多。”答复是:“无论如何,雪祭在日本是项瞩目盛事,全国电视台也有转播,香港也可以借此宣传,经电子传媒必有一定作用。”对宣传香港旅游有利的事,我当然义不容辞。

  文章来源;香港《文汇报》作者:遨天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