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简介

作者:未知  来源: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   更新:2006-7-16 17:38: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是中日两国政府咨询机构,成立于1984年,由两国各界知名人士组成,主要任务是研究和探讨中日睦邻友好关系长期稳定发展的途径,并向两国政府提出建议。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双方外交部亚洲司。

  该委员会迄今已举行17次会议,为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方历任首席委员为王兆国、张香山、符浩、杨振亚、郑必坚,日方为石川忠雄、香山健一、冈部达味、小林阳太郎。

  2003年中日双方调整各自委员,成立新一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新任委员的组成和年龄结构更趋合理,交流方式更加灵活,注重发挥委员自身特点和积极性,提高了委员会的社会影响。2003年12月、2004年9月和2005年7月,新一届委员会会议分别在中国大连、日本东京和中国昆明举行,集中讨论了两国关系面临的突出问题,对外发出了积极信息。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