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传说故事 >> 正文

日本杀生石的传说

作者:未知  来源:维基百科   更新:2009-5-21 12:08: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民间传说有个白面金毛九尾妖狐,多次幻化成美女来诱惑亚洲各地君王、败坏朝政、为祸百姓,中国商朝妲己、周朝褒姒以及印度摩揭陀国的班足太子妃子--华阳夫人都是他的化身之一。

后来这个狐妖随遣唐使东渡到日本,再度化身为国色天香的十八岁美女“玉藻前”,进宫侍奉鸟羽天皇企图使日本动荡,天皇被妖狐法术所惑,一病不起,于是便召入有名的阴阳师安倍泰亲(安倍晴明的后代)前来查看病情,安倍泰亲回去翻阅中国、印度的古文献,发现妖狐的真面目,并祭祀作法逼妖狐露出原形、落荒而逃,天皇的病随后不药而愈。不久,天皇命令上总介广常、三浦义纯两位将军率领八万大军前往征讨九尾妖狐,一路追到了下野国那须高原上,终于成功杀死妖狐,妖狐身虽死但怨气不散,寄身火山口附近的石头,放出毒气,继续毒害附近的人畜、甚至连飞过的昆虫、鸟类都不能幸免。两百多年后,得道高僧源翁心昭经过此处,用法杖击石,化解其中的怨气,杀生石碎成数块,从此就不再害人。

由于日本历史上许多民间故事、文学创作都和杀生石有关,连俳圣松尾芭蕉都曾游历此处并留下创作,因此杀生石被栃木县政府在1957年指定为古迹。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