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专家:德博物馆“伎乐假面”或来自日本法隆寺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4-9-30 8:11: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专家:德博物馆“伎乐假面”或来自日本法隆寺



柏林博物馆中的伎乐假面


据日本《朝日新闻》9月29日报道,日本大学历史系教授小口雅史经过调查判断,德国柏林博物馆内收藏的“伎乐假面”为日本奈良时代日本制作。伎乐假面常在佛教仪式上使用,该假面或因明治时期进行排斥佛教运动从法隆寺内流出。


据报道,小口雅史曾于德国慕尼黑一博物馆内发现3具飞鸟至奈良时代的伎乐假面。小口判断肯定还有更多的伎乐假面流到国外。9月份他与行内人士宫内厅正仓院事务所的成濑正和一起巡查欧洲各博物馆,希望有更多发现。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