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才华堪比梅长苏!日本古代那些智勇双全的谋士们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10-27 13:35: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才华堪比梅长苏!日本古代那些智勇双全的谋士们



片仓景纲(1557-1615)


片仓景纲是日本战国时代智勇双全的名将,东北地区重要大名伊达氏家臣,仙台藩(以今仙台市为中心的日本东北地区最大藩国)片仓氏初代家督,别名“小十郎”。他长年担任伊达政宗的军师,与上杉氏家臣直江兼续并称“天下两大陪臣”。


景纲幼年时就被人称为异才,后被推荐成为当时的伊达氏当家伊达辉宗的侍从。后来辉宗欣赏景纲的才华及刚正不阿的性格,便让他成为伊达政宗的近侍。之后许多年,景纲一直尽心尽力辅佐政宗,成为他最得力的助手和最亲密的知己。


1602年,政宗将南部军事据点白石城(今宫城县白石市)一带地区封予片仓景纲,这表达了政宗对他的信任及重视。成为白石城主之后,景纲积极发展农业、养蚕业以及畜牧诸业,使仙台藩南部富足繁荣。政宗曾称赞他道:“勇武的首推成实,睿智的只有景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历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