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才华堪比梅长苏!日本古代那些智勇双全的谋士们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10-27 13:35: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才华堪比梅长苏!日本古代那些智勇双全的谋士们



直江兼续(1560-1620)


直江兼续是日本战国时期名将,关东地区名门氏族上杉氏家臣。人称文武兼备、内外皆能之才将,与伊达家臣片仓景纲并称为“天下两大陪臣”。


直江兼续一直被冠以“文武两兼”的美名,他的内政能力闻名于全日本。从1609年起,直江兼续潜心辅助上杉景胜治理米泽城(今山形县米泽市),用十年把米泽建设成为繁荣富裕之城。


另一方面,直江兼续撰写了不少书籍。医学上,他编著了以中国医学为本源的《济世救方》三百卷,对日本医学发展作出重大贡献。文学上著有以中国秦朝至三国时代的代表文章汇编《文选》,成为江户时代最受欢迎的书籍之一。农业方面,他还著有《四季农戒书》,教导农民如何正确栽种。


教育方面,直江兼续强调教育及学问的重要性,资助米泽禅林寺开办修堂,设立文库,对日本文化及教育都留下了深远的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历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