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四大美女之一的杨贵妃逃去日本了吗?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更新:2016-5-17 10:43: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有一个传说不知是真是假;说马嵬坡赐死的是一个替死的宫女。杨贵妃经过乔装打扮后逃到了日本,并在日本结婚生子。至今日本还有人介绍自己是杨贵妃后人呢!而日本女子从衣着化妆到说话走路,皆似中国唐代美女,一千多年来不见改变。


可见,这个传说还是有一定信服力的。而更具有说服力的是日本著名的文学作品中,南宫博的《杨贵妃外传》和渡边龙策的《杨贵妃复活秘史》中,都有这样的描述,他们推断杨贵妃确实没死而逃到了日本。



难道杨贵妃真得逃去了日本?


杨贵妃天生丽质,体态丰腴,其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堪称大唐第一美女,此后千余年无出其右者。与西施、王昭君、貂蝉并称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用成语“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形容四人。可以说杨玉环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中地位最高、权力最大的一位美女,也是中国在世界范围内影响最大的一位后妃。


在中国民间和日本民间有种说法:杨贵妃本人在日本遣唐史的护送下远逃了日本。贵妃亡命日本的地点是日本山口县大津郡油谷町久津。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历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