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镜头中的“七七事变”:日军炮轰宛平城旧照曝光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7-7 11:28: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镜头中的“七七事变”:日军炮轰宛平城旧照曝光



1937年7月7日,卢沟桥头一声枪响,惊醒了全体中国人民。那一夜,卢沟桥的日军在未通知中国地方当局的情况下,径自在中国驻军阵地附近举行所谓军事演习,并诡称有一名日军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北平西南的宛平县城(今卢沟桥镇)搜查,中国守军拒绝了这一无理的要求。日军竟开始攻击中国驻军,中国驻军第29军37师219团奋起还击,进行了顽强的抵抗。


79年前的“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标志着中华全民族抗日战争的开始。中国人民经过流血牺牲、艰苦抗战,终于在1945年8月15日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赢得了民族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今天又到7月7日,让我们回顾历史,铭记历史,缅怀那些为祖国、为人类的和平事业英勇献身的仁人志士。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