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日本战后派作家武田泰淳作品在上海被发现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8-23 20:59: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共同社8月23日报道,日本战后派文学代表作家、以小说《光苔》闻名的日本作家武田泰淳(1912年~1976年)曾有一篇于抗日战争末期在中国上海撰写的作品。作品以神风特攻队为题材,奈良大学副教授木田隆文发现其刊登在上海图书馆馆藏书籍《神鹫》上。


据报道,武田当时在上海“中日文化协会”参与翻译工作,因缺乏现存资料,具体的活动状况几乎不为人所知。木田表示“这是显示武田创作原点的宝贵资料”。


书籍《神鹫》为非卖品,于1945年4月发行。目的在于提升斗志,当地报纸《大陆新报》等征集了以特攻队为主题的短歌和俳句等,将入选作品汇集成册。


木田从《大陆新报》的报道中了解到武田曾参与《神鹫》的发行。去年3月他查阅了留存在上海图书馆的一本《神鹫》,发现了武田的作品。(记者 马丽)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历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