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美国机械师干七十五年 日本医师执业七十六载

作者:佚名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更新:2017-7-24 15:47: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美国航空公司推出一架特殊的波音-777客机,机身印着员工阿兹里尔·布莱克曼的姓名和签名——这名下个月就要年满92岁的机械工程师连续在这家空运企业工作75年,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法新社7月18日报道,布莱克曼是美国航空在纽约约翰·F·肯尼迪国际机场的首席机械工程师,主要职责是协调团队成员开展工作。


阿兹里尔16岁从学徒做起,当时每小时工资只有50美分。他对工作充满热情,常常从清晨5时工作到下午1时。工作75年来,阿兹里尔检修过的客机机型超过50种。


阿兹里尔在公司网站的专栏中表示,他并不打算退休,因为对他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份工作”。 “我热爱这项技术,这份事业让我感到自豪”。


阿兹里尔告诉当地媒体记者,希望还能继续为公司服务,他每天起床后做的第一件事是告诉自己:“感谢,我又拥有全新的一天”。


吉尼斯世界纪录公司的代表本月7日给阿兹里尔颁发证书,认证他是“工作时间最长的航空公司机械师”,连续工作74年355天。


以“全世界执业时间最久医师之一”身份闻名的日本百岁医生日野原重明18日早晨因呼吸衰竭逝世,享年105岁。


日野原生前服务的东京圣卢克国际医院当天发布这一消息。日野原生前担任这家医院的名誉院长。“从今年初开始,他的身体就不太好,但他仍经常到医院来为患者做检查、与他们交谈。 ”一名医院发言人告诉媒体记者。


日野原1911年出生于日本西部山口县,1937年从京都帝国大学(现京都大学)医学院毕业后,继续在研究生院深造。自1941年起,他便在圣卢克国际医院担任内科医师并承担下属护理学校的教学工作。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日野原致力在日本引进并推广综合性医疗体检和预防性药物治疗,1992年成为圣卢克国际医院院长。百岁生日过后,他仍在医师岗位上服务患者,在日本很受尊敬,2005年获日本政府颁发日本文化勋章以示表彰。


日野原在2001年出版一部传授健康生活方法的论文集,当年成为全国畅销书。他为日本人所熟知的另一理念是倡导老年人积极展开社交生活。


日野原曾在与日本小学生交流时说:“我们为什么看不见生命呢?因为生命就是你拥有的时间。死去之后,就无法再利用自己的时间了。所以,请一定认真考虑如何利用这仅有一次的生命。进一步说,要学会为他人付出时间。 ”


(原标题:美国机械师干七十五年 日本医师执业七十六载)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