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日本出土一枚金印,刻着5个中文,翻译后日本专家:太丢脸了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15 14:22: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众所周知,在世界范围内,一共有四大文明古国,数千年来,只有中华文明仍旧流传至今,未曾间断。在千年的发展过程中,我国对世界上其他国家产生了许多影响。其中,周边的朝鲜、韩国、日本受到我国的影响可谓尤为深刻。在古代时期,这些国家都曾作为我国的藩属国而存在。

面对中国曾经的“藩属国”这样一个称号,日本方面向来是不愿承认的,据悉,在日本国内曾经出土了一枚金印,这枚金印上刻有五个汉字,经过日本专家研究之后,专家直接表示:太丢脸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悉,在十八世纪的时候,日本的福冈市住着一位农民,当时他正在田间劳作,忽然之间,他从地里拾起了一枚古代的金印。农民并不知道这枚金印是为何物,而且在金印上还刻有一些外国文字,更加让他摸不着头脑。

不久之后,这位农民捡到金印的事情便在当地传开了。为了保险起见,农民将这枚金印交给了当地的领主黑田。后来,这块金印一直被黑田存放于家中,直到1979年,黑田的后裔将它捐给了当地的博物馆,这枚金印才重新问世。



拿到金印后,日本的专家立刻开始对金印进行专业的研究。他们发现,在金印上的文字并非日语,而是五个汉字:汉委奴国王。我们知道,古时有通假字,这五个字中的“委”便通“倭”。在这五个大字的下面,还刻有一个小字,仔细一看,是一个“火”字。经过日本专家们的一致鉴定,这是一枚汉朝时期我国赐给倭国,也就是日本的一枚金印。

熟知历史的朋友们都知道,“倭国”是日本国的另一个称谓。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日本一直叫做倭国,直到七世纪时,他们才请求改名,叫做日本。到了明朝时期,日本海盗猖獗,时常侵扰我国周边的居民,当时明朝百姓依旧将他们称为“倭寇”。由此可见,日本虽然早已改名,可“倭国”这个名字就和日本一样,同样是他们的国名。



在了解到这枚金印是由汉朝赐予的之后,日本专家们觉得如果将这条消息对外公布,实在有些丢脸,如果承认了这枚金印的真实性,那便是间接承认日本在历史上曾经地位要远低于中国,这是他们不愿意接受的。于是,为了掩盖这一事实,日本方面一致对外宣称,这枚金印是一个赝品,不具历史价值。

然而,虽然日本方面对外并不承认这枚金印的真实性,但凡事都能拿证据说话,在证据面前,日本方面定然也没有办法再说谎。



后来,在我国的云南省以及江苏省的扬州地区分别发现了两枚金印,这两枚金印的发现,将日本人的谎言彻底戳穿。据悉,它们分别是“滇王之印”与“广陵王玺”。经过相关专家的研究后发现,这两枚金印与日本国内出土的“汉委奴国外”金印具有极高的相似性。而且从制造时间上来说,“广陵王玺”与从日本出土的金印仅有一年的时间差,专家们判断,这两枚金印很有可能是由同一位工匠制造而出的。

真相面前,日本方面也没有办法再掩饰与说谎,最终他们只得承认,这枚刻有“汉委奴国王”的金印来源于古代的中国汉王朝。当时的日本只是一个小国,受到汉王朝的庇佑,这枚金印也是由东汉皇帝刘秀所赐。



显然,虽然人类有时总会说谎,可是事件的物件却不会说谎,就像在这次事件中,日本方面或许由于害怕承认自己曾经的地位低微而撒谎,称金印其实是赝品。但是金印却不会因为日本方面撒谎而改变性质。重要的是,有更多的金印出土,来为这枚金印证明,如此一来,纵使日本方面有再多的谎言,也没办法自圆其说,改变历史。

在现实生活中,有的人总是为了自身的利益而撒谎,将真相掩盖。然而,真相如火,它是包不住的。说谎的人用力捂住嘴巴,真相也会从说谎人的眼睛里流露出来。因此,要想不被别人识破,成为不诚信的人,那么就得杜绝谎言,因为没有任何的谎言可以长存,在时间的流逝下,真相一定会水落而出。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什么要研究和了解日本历史?

    二战结束,留在东北的十万日本

    日本历任皇后真实照片,长相越来

    钱玄同旧藏《中西回史日历》竟

    日本即将进入令和时代 但历史还

    她是日本皇后,非常著名,最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