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日本投降后,为冈村宁次进行“无罪辩护”的中国律师,后来怎样?

作者:未知  来源:小蜗牛时光屋   更新:2021-1-20 7:52: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少壮派“三羽乌”即永田铁山、小畑敏四郎、冈村宁次,这三人也是日本昭和军阀集团的象征。



1921年10月27日,冈村宁次等三人在德国莱茵河畔的温泉疗养胜地巴登巴登秘密聚会,其实共有4个人,还有一个是东条英机,不过由于东条英机在士官学校中比“三羽乌”低了一年级,所以他在这个秘密聚会中,只是替永田铁山点烟,以及站在蒸汽浴室门口放哨。


永田铁山后来任日本军务局局长,其先后制造了“九一八事变”和“七七事变”,但在1935年,永田铁山就被皇道派的陆军中佐相泽斩杀了。



小畑敏四郎后来成皇道派中心人物,曾任为日本帝国陆军设置培养参谋军官的教育机构的日本陆军大学的干事、校长,负责制定了日本陆军的军事训练,1945年8月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后,日军总参谋长梅津美治郎不愿出席投降仪式。


小畑敏四郎因此大骂:“输到现在陆军还有什么脸面,如果梅津美治郎不愿去,作为陆军的代表我可以去。”最终梅津美治郎出席了投降仪式,二战结束后,小畑敏四郎还出任了东久迩稔彦内阁国务大臣,后于1947年死去。



在1932年时,冈村宁次为了转移九一八事变后国际社会对东北的关注,因此派遣了川岛芳子等人挑起了“一·二八”事变,七七事变前夕,冈村宁次率部驻扎在我国东北,百团大战后冈村宁次调任为华北方面最高司令长官。



冈村宁次曾指挥日军对八路军各抗日根据地进行了残酷的打扫荡,对华北地区的平民进行了惨无人寰的屠杀。在抗日战争末期出任日本中国派遣军总司令,1945年日本投降后,延安发表的约有2万多人的战犯名单中,冈村宁次为头号战犯。


然而在1949年初,战犯冈村宁次在上海接受审判时,律师江一平不顾其父极力反对,坚持为冈村宁次进行无罪辩护,在中华民国政府军事法庭上大肆为冈村宁次歌功颂德,引得旁听席不断发出唏嘘的声音。


但由于民国政府也想要保全冈村宁次这个军事顾问,最终冈村宁次被宣布“无罪”, 此事一出,国内一片喧哗。不过“恶有恶报”,在1962年4月,冈村宁次唯一的儿子暴死,并且肺病时常折磨着冈村宁次,冈村宁次的晚年可谓是非常痛苦,也少有人照顾他。



那中国律师江一平后来怎样?南京解放后,江一平就去到了台北,据称冈村宁次唯一的儿子死去的前一年,冈村宁次到台北做访问,还专程去拜访了江一平。


但江一平无论是在哪里,无论是生是死,他都注定永远的背上骂名,他的父亲自他为冈村宁次进行无罪辩护后,就不再与这个儿子联系,始终没有原谅江一平。江一平在台北居住时,也很少出门,不知晚年时他回忆起当年的事情,是否有过后悔?



1971年,江一平在台北病逝。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二战结束,留在东北的十万日本

    日本历任皇后真实照片,长相越来

    钱玄同旧藏《中西回史日历》竟

    日本即将进入令和时代 但历史还

    她是日本皇后,非常著名,最长

    日本盗掘7次未遂之墓,考古家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