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日本原子弹爆炸时,19岁女孩离爆心仅260米,为何能幸运躲过一劫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11-2 9:01: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真理因为像黄金一样重,总是沉于河底而很难被人发现,相反地,那些牛粪一样轻的谬误倒漂浮在上面到处泛滥。 —— 培根


一战是一场非正义的帝国主义之间的战争,据记载,战争历时四年多,使得三十多个国家、15亿人被卷入了战争,但是1918年一战结束后,世界陷入了经济危机,而法西斯趁势在德、意、日三国抬头。



日本建立起了天皇制军事法西斯专政,希特勒和墨索里尼分别在德国、意大利上台掌权,1936年,德国与日本签订了《反共产国际同盟》,意大利在这二年加入了这一协定,三国法西斯侵略集团初步形成。


1940年9月27日,德、日、意三国在柏林签订了《军事同盟条约》,正式结成了军事同盟,这时候法西斯势力“春风得意”,但邪不胜正,1942年1月1日,中、苏、美、英等26个国家在华盛顿签署了《联合国家宣言》,世界反法西斯同盟正式形成。



1943年7月意大利发生政变,墨索里尼被拘禁,同年9月意大利宣布投降,后向德国宣战,这也标志着法西斯轴心的解体。1945年4月28日,墨索里尼被枪决,2天后柏林被苏联红军完全包围,希特勒开枪自杀,5月8日,德国签署了无条件投降。


此时日本的败局已定,但日本却迟迟不愿投降,甚至提出了“1亿玉碎”计划,采取的自杀的方法对抗盟军,而美军已经制定了在九州和关东地区登陆的“冠冕”行动和“奥林匹克”行动计划,为了使日本尽早投降,美国决定向日本投掷原子弹。



在投掷原子弹之前,美、英和中华民国发表了《波茨坦公告》,但日本政府拒绝接受《波茨坦公告》,1945年8月6日和9日,美军分别对日本广岛和长崎投掷了原子弹,广岛是日本防卫本土的第二总司令部所在地,长崎同样是日本工业的重要基地。


8月6日9点多,原子弹在离广岛地面600米空中爆炸,当即就发出了强烈的白色闪光,不到一秒的时间广岛市中心的上空发生了震耳欲聋的大爆炸,很快卷起了巨大的蘑菇状烟云,接着竖起了几百根火柱,日本广岛市陷入了火海中。



据了解,原子弹强烈的光波致使上万人双目失明,6000多度的温度,将一切都化为灰烬;广岛当天的死者达到了8.8万余人,负伤和失踪的有5.1万余人,建筑物全被毁坏的有4.8万幢,然而有一位名叫高仓秋子的19岁女孩在原子弹爆炸时,离爆心仅260米,但她活了下来,幸运躲过一劫,这是为何?


这天高仓秋子正在广岛银行总部的前台兑换窗口的柜台进行工作,突然一阵气浪袭来,高仓秋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推到了墙壁上,而后陷入了昏迷中,不知过了多长的时间,高仓秋子被身边的同时佐美本江唤醒,高仓秋子觉得整个人都不太舒服。



不过高仓秋子和佐美本江除了因为被气浪袭击,摔倒在地,衣服有些破损外,基本是毫发无损,然后两人满怀疑问的走出了倒塌的大楼,只见周围都已变为了废墟,原本热闹的街道,也已经看不到任何人的踪迹。


高仓秋子后来回忆,当时自己还看到了地上有几道类似于影子的东西,事后她才明白,那是人被汽化后所留在的踪迹。



高仓秋子和佐美本江分别往自己家的方向走,不过天色已晚,周围一片寂静,城市也陷入了完全的黑暗中,第二天,佐美本江的父亲找到了她们,然后用板车将两个虚弱的女孩子拉回了老家仓桥岛。


高仓秋子的母亲得知女儿还活着后,也就女儿接回了自己家,高仓秋子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后也渐渐恢复了过来,不过佐美本江却在一个月后因病去世了。



后来高仓秋子才知道原子弹爆炸时,自己距离爆心仅260米,而方圆500米内,只有12人活了下来,而高仓秋子能够幸存下来,是因为广岛银行防范抢劫轰炸的厚重混凝土帮她挡住了致命的放射线,而且高仓秋子当时的位置恰到好处,是最为偏僻的地方。


在辐射最为严重时,高仓秋子因为陷入昏迷,没有到处活动,因此高仓秋子也没有受到多少波及,待高仓秋子醒过来走动时,周围的辐射能量也被风流吹走了大部分。



高仓秋子活到34岁时,与附近一个寺庙中的主持结了婚,但是在婚后11年,高仓秋子却被确诊出了脊柱肿瘤,不少人猜测高仓秋子患病与原子弹是有联系的。


原子弹在日本爆炸后确实备受争议,而且日本国内表示广岛人们“爱好和平、反对战争”,不过在二战中,广岛市民们夹道欢送了一代又一代日本军队,并且在广岛遭遇原子弹袭击后,日本法西斯政权试图隐瞒这一消息,然后第二枚原子弹在长崎爆炸了。


1995年,当年在广岛上空投掷原子弹、现已退役的美国飞行员斯韦尼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表示“原子弹下无冤魂”。



笔者认为,最大的过错是战争本身,是发动战争的侵略者,他们使得上亿的平民百姓家破人亡,流离失所,失去了生存与生活的权利。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二战结束,留在东北的十万日本

    日本历任皇后真实照片,长相越来

    钱玄同旧藏《中西回史日历》竟

    日本即将进入令和时代 但历史还

    她是日本皇后,非常著名,最长

    日本盗掘7次未遂之墓,考古家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