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日本战败后,把12万的日本女人留在东北,建交后为何却从不提起?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2 10:43: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导语:日本战败后,把12万的日本女人留在东北,建交后为何却从不提起?

日本这两天真的是跳脱得厉害,总想着把所有人拉着垫背,怪不得总有人用“知小礼,无大义”来形容。

日本这个国家从古至今就一直都是贼心不死,不过在盛唐时期,我们国力强盛,日本不敢造次,被大唐训得是服服帖帖,不过随着时间的发展,中原大地的政权几经变革,让日本的一些贼人有了可乘之机,明朝初期,出现了一个新的词汇:倭寇。也正是从这个时期开始,日本开始展露他们的野心。

日本为何对中原大陆有这么大的执念呢?很简单,人的欲望是无穷无尽的。

日本,只是地球上的一个岛国,就算物产再丰富,也远远比不上中原的一角,何况日本的资源并没有那么多,而且属于地震高发地带,他们怎么能没有觊觎之心呢?

在明治维新后,日本的本土资源已经无法满足他们,而且日本感觉自己积累的力量已经可以帮助他们攻占新的领地,于是,他们开始行动起来,他们的目标首先放在了东北。

九一八事变之后,东北逐渐被侵占,然而这只是开始。

不过有一个很严峻的问题摆在了日本人的面前,中华的疆域太大,他们的人手太少,无法完全掌控,就连刚刚掌控的东北,对于他们而言都有点吃力,为了以后的打算,他们要想出一个办法,彻底将东北掌控。

文化浸染

日本采用了文化入侵等方式来加强对东北的统治,不过这明显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为了加快这个进程,他们展开了人员迁徙,从日本征调了很多人去东北生活,其中就包含了12万的日本女性。

说起来这些女性也是日本的政治牺牲品,她们被分成两部分,一部分被派去服务士兵,另一部分则是被安排和东北人结婚,因为这是最快扭转东北人想法的一种方式,一切都在潜移默化的进行着。

不过日本的如意算盘打错了,他本以为这样就能瓦解中华民族的意志,能用最快的时间占领中国,但我们的先辈,用他们钢铁般的身躯,阻挡了日本铁骑的进攻,坚守住了民族的希望,历经14年之久,我们胜利了……

1945年,日本战败,被赶出了中华大地,不过军队是撤出了,但还留下了不少问题,其中东北的12万女人,就这样被留下来了。一方面,日本方面根本就没有想起她们,另一方面是,日本在战后国力衰退,把这群人带回去,无疑又是一大笔负担。她们被放弃了!

所以在中日建交之后,日本根本就不想提起这些人。不过,这些被日本放弃的女人最后都去哪里了?

【就地安置】

这些被留下的女人,仍然活在东北,不过日本对于我们的伤害,是无法被原谅的,所以就有很多人迁怒她们,要么就是任她们自生自灭,没有庇护的她们,流露街头,有被饿死的,也有被冻死的……

不过随着时间的发展,人们得知她们也是受害者,渐渐地放下了戒备之心,接纳了她们,她们开始了新生活。

但是很多人都在担心血脉问题,你们感觉有这个必要吗?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什么要研究和了解日本历史?

    二战结束,留在东北的十万日本

    日本历任皇后真实照片,长相越来

    钱玄同旧藏《中西回史日历》竟

    日本即将进入令和时代 但历史还

    她是日本皇后,非常著名,最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