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长崎大水灾36周年 铭记历史教训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通   更新:2018-8-1 6:51: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昭和57年的那场造成299人死亡与失踪的长崎大水灾到7月23日已经36周年了,为了铭记灾害的教训,长崎市召开了面向高中生的讲习会,当时参加救灾的消防队员呼吁大家“不要觉得自己没事,要赶紧去避难。”


昭和57年7月23日发生的长崎大水灾,当时,长崎市等地因暴雨而相继引发了泥石流和河流泛滥,死者和失踪者共计达到了299名。


在这场大水灾后的36年的7月23日,长崎市消防局举办了讲习会,当地约50名的高中生参加了这次活动,当时参加救援活动的长崎市消防队的秋浦利荣先生也在会上发表了演讲。


在这期间,秋浦不仅介绍了城市街道上的水一下子就淹到人后背那么高等情况,并且谈到本月发生的西日本为中心的暴雨灾害,呼吁大家:“不要觉得自己没事,要正确地避难。”。


参加大会的高二的男生说:“我不知道当时城市被淹没的范围有多广。但我想事先做好灾害发生期间,能帮助到老年人和孩子避难的准备。“


上午11点,长崎市的田上市长通过防灾行政无线呼吁市民:“请做好身边的所有准备,防备不知何时会发生的灾害”。学生们也配合警笛为遇难者默哀。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历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溥仪父亲:拒向德皇下跪,大骂

    日本战后公共艺术的发展与变迁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