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福冈名吃明太子竟然起源于韩国?

作者:袁蒙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5-8 17:35: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明太子仙贝“明贝”(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在日语中,明太鱼的卵巢根据成熟程度不同,可以分为五个阶段,名字各不相同:尚不成熟的卵巢被叫做ガム子,随着卵巢逐渐成熟,ガム子也先后成长为真子(まこ)、目付、水子、皮子。其中,“真子”最适合用来制作日本人常吃的明太子;而当卵巢成熟到“目付”或是“水子”的阶段,鱼卵中的水分就会增多;明太鱼产卵后,卵巢只剩下外皮,就是“皮子”了。明太鱼很难保鲜,捕获后需要尽快处理,明太子亦是如此,因此现在在日本,有许多渔船就自带明太鱼加工设备,在捕获后立刻将其卵巢取出。


明太子的食用方法很多,既可当做下酒菜直接生吃,也可以用在饭团和茶泡饭中调味,放在火上烤制后同样非常美味。此外,也有明太子生产商开发出了很多明太子口味的小点心,常年位居福冈畅销特产排行榜前几名,例如山口油屋福太郎株式会社推出的“明贝”,也就是明太子和仙贝的混合物,将明太子以独家秘方加入仙贝中,浓缩乌贼和章鱼等海鲜精华,味道辛辣,深受好评,吃上一口根本停不下来。此外,著名的卡乐比薯条、龟田柿种等日本点心在九州地区,也都有明太子口味的限定款。


相关阅读:


关于日本饮食文化,你不知道的几个冷知识(疫情篇)


日本的咖啡馆里也有酒吧?


为什么有的饮料瓶的瓶嘴是白色?


日本人从什么时候开始过圣诞节?


上一页  [1] [2] [3]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历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历任皇后真实照片,长相越来

    钱玄同旧藏《中西回史日历》竟

    日本即将进入令和时代 但历史还

    她是日本皇后,非常著名,最长

    日本盗掘7次未遂之墓,考古家一

    《武士的女儿》:一群改变日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