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二战时的日本为何如此有勇气,敢于得罪这么多的国家?

作者:佚名  来源:奇闻观止   更新:2020-8-22 7:12: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日本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欧洲列强和美国都承认日本是战后的殖民大国。在日本,这导致了极右翼和民族主义领袖的崛起,如河野富二郎(FumimaroKonoe)和阿拉基(SadaoAraki),他们主张在天皇统治下统一亚洲。被称为哈基乌在20世纪20年代和30年代,随着日本日益需要更多的自然资源来支持其工业增长,这一理念得到了发展。伴随着大萧条日本走向法西斯体制,军队对天皇和政府施加越来越大的影响。



为了保持经济增长,日本把重点放在武器和武器生产上,大部分原材料来自美国,日本人不再继续依赖外国材料,而是决定寻找资源丰富的殖民地,以补充他们在韩国和福尔摩沙的现有财产。


东北的满洲被认为是日本扩张的理想之地。


1931年18日,日本人在慕克登(沈阳)附近日本拥有的南满洲铁路沿线发生了一起事件。在炸毁了一段铁轨后,日本人将这次“袭击”归咎于当地的驻军。以“木登桥事件”为借口,日军涌入满洲。在该地区的部队,遵循政府的不抵抗政策,拒绝作战,允许日本人占领该省的大部分地区。



10月24日,国际联盟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日本军队在11月16日前撤出,这项决议遭到东京的拒绝,日军继续采取行动以确保满洲的安全。次年一月,美国宣布不承认任何日本侵略政府。两个月后,日本人建立了满洲国。末代皇帝溥仪是它的领袖。和美国一样,国际联盟拒绝承认这个新国家,促使日本在1933年离开这个组织。同年晚些时候,日本占领了邻近的热河省。


政治动荡


当日本军队成功占领满洲时,东京发生了政治动乱。


在1月份试图占领上海的企图失败后,


1932年5月15日,日本帝国海军激进分子暗杀了井井忠史(Inukai Tsuyoshi)首相。


在接下来的四年里,在军方试图完全控制政府的过程中,发生了几起暗杀和政变。


1936年11月25日,日本与纳粹德国和法西斯意大利签署了反对全球共产主义的“反共产国际条约”。


1937年6月,富米马罗·科诺成为总理,尽管他有政治倾向,却试图遏制军队的权力。


第二次中日战争开始


1937年7月7日,中日战事再次爆发。



到年底,日军占领了上海、南京和山西省南部。在占领南京首都之后,日本人在1937年末和1938年初残酷地洗劫了南京。这一事件掠夺了这座城市,杀害了近30万人。


到1938年中期,日本的发展速度放慢了.到了1940年,战争已经陷入僵局,日本控制沿海城市和铁路。


1940年2月22日,利用法国那年夏天的战败,日本军队占领了法属印度支那。五天后,日本签署了“三方协议”,有效地与德国和意大利结成了联盟。


与苏联的冲突


日本在1938年卷入了与苏联的边境战争。从1938年7月29日至8月11日的卡桑湖之战开始,这场冲突是由于一场边界争端造成的。



这场战役也被称为长谷峰事件,苏联取得胜利,日本人被驱逐出他们的领土。这两人在更大的哈利欣戈勒战役(5月11日至9月11日)中再次发生冲突。(1939年16日)次年。领头乔吉·朱科夫将军苏联军队果断地打败了日本人,杀死了8000多人。


由于这些失败,日本人于1941年4月签署了“苏日中立条约”。


走向与美国的战争


美国的石油禁运在日本造成了一场危机。日本80%的石油依赖于美国,他们被迫决定是从东亚撤军,还是谈判结束冲突,还是去战争,以便从其他地方获得所需的资源。



在寻求外交解决办法时,日本军方正向南看荷属东印度群岛及其丰富的石油和橡胶资源。他们相信这一地区的袭击会导致美国宣战,于是开始计划这样的可能性。


1941年11月26日,由六艘航空母舰组成的日本攻击部队在长野海军上将的指挥下出航。12月7日空袭,作为回应,美国于12月8日向日本宣战。


其他


在偷袭珍珠港的同时,日本对菲律宾、英国马来亚、俾斯麦、爪哇和苏门答腊的进攻。同一天,在遥远的东方,日本人战胜了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激烈抵抗。同样在12月8日,日本军队从位于法属印度支那的基地进入了马来亚和缅甸。在更北的地方,英国和加拿大的军队正在抵抗日军。还有他们还袭击香港。




奇 闻 观 止


wisdom-quiz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历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历任皇后真实照片,长相越来

    钱玄同旧藏《中西回史日历》竟

    日本即将进入令和时代 但历史还

    她是日本皇后,非常著名,最长

    日本盗掘7次未遂之墓,考古家一

    《武士的女儿》:一群改变日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