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传说故事 >> 正文

日本传说中的妖魔鬼怪

作者:未知  来源:猫扑   更新:2009-5-21 12:00: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獭 也就是獭狸

    日本民间有很多獭狸幻化为人报恩的故事,獭狸本來是動物的一種,其實牠的真面目就是浣熊,為什麼會成為先民們口耳相
傳的妖怪呢?很可能是因為肚子餓了,趁著夜晚(因為牠本來就是夜行性動物)摸黑到附近有人住的村莊或是農田裡找食物吃。有時候人們發現農作物不..

雨女 雨天

    一女子立在雨中,如果这时候有男子向她微笑,示意她共用一把伞的话,那她就会永远跟着他。此后,该男子就会一直生活在潮湿的环境中,因为普通人难以抵挡这么重的湿气,所以不久就会死去。

烟罗

  烟火的妖怪 会让人视线不清 源於人类对烟火的恐惧而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