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江户时代 >> 正文

日本滋贺县琵琶湖底现江户时期遗址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11-6 10:34: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滋贺县琵琶湖底现江户时期遗址



日本滋贺县立大学琵琶湖水下考古学研究会发现琵琶湖建筑遗址(网页截图)


据日本《产经新闻》11月4日报道,日本滋贺县立大学的琵琶湖水下考古学研究会4日公布,在长浜城附近的琵琶湖底,发现了8根直立在水下的木柱和石堆建筑。这是日本首次在水下发现建筑物遗迹。


相关人士推测称,这可能是19世纪初建设的神社,并在1819年(文政年间)的近江地震中沉入湖底。滋贺县立大学的研究生中川永推测,可能是地震液化作用导致土地滑坡或沉没。


现场附近被称为长浜城遗址,该研究会于去年8月进行潜水调查。在距离岸边100米、水深1.8米处的湖底,发现了8根木制立柱(长约13-65厘米)。立柱周围还有建筑物的地基,很多石块堆砌成直径约8米的圆形。建筑物东西长2.1米、南北长1.8米,很可能是规模较小的带房檐的镇守神社或小庙。


对立柱的放射性碳年代测定结果显示,建筑物于江户时代后期的1801到1818年建设。该地区的长浜城于1615年被弃用,遗迹附近在江户时代曾是农田。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