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纪念空袭东京 美下一代轰炸机命名为“突袭者”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6-9-20 14:16: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美国空军19日正式命名下一代远程轰炸机B-21为“突袭者”,以纪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吉米·杜立德领导的美军空袭日本东京的军事报复行动。


当天在美国空军协会主办的空军、航天及网络大会上,受美国空军部长德博拉·詹姆斯邀请,杜立德空袭队最后一名仍在世的成员、101岁的理查德·科尔与詹姆斯共同宣布这一决定。詹姆斯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B-21是“21世纪的轰炸机”。


美国空军发布的新闻稿援引詹姆斯的话表示,B-21将给美国空军提供以美国大陆为基地,轰炸世界任何地点的灵活性与能力,为美国空军未来保持作战优势发挥重要作用。


新闻稿还说,B-21目前仍在研制阶段,按美国空军计划,将在2020年代中期初步投入使用。


空袭东京,也被称为杜立德空袭,发生在1942年4月18日,是二战期间美军对日本本土实施的首次空袭,作为对日军突袭珍珠港的报复。此次空袭不仅鼓舞了美国人的士气,也迫使日本调回军力用于防卫本土。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