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美B21轰炸机命名 纪念杜立德空袭日本行动

作者:佚名  来源:中化新网讯   更新:2016-9-21 9:15: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美国下一代轰炸机B21,正式命名为突袭者。


美国下一代轰炸机B21,正式命名为突袭者。


中化新网讯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下一代轰炸机B21,正式命名为突袭者,以纪念杜立德将军与其空袭日本本土行动。


美国空军部长 Deborah James在美国马里兰州空军协会的航空网络会议上宣布,新式轰炸机B-21将命名为“突袭者”(Raider)。


戴博拉在会议上特别请来现年101岁的退休中校理查德.柯尔( Richard Cole),他是参与1942年杜立德空袭行动(oolittle Raid)当时,指挥官詹姆斯•杜立德(James Doolittle)座机的副驾驶。


杜立德空袭行动指的是美国二战期间,首次对日本执行的报复性空袭行动。在日本偷袭珍珠港之后,美国海军舰队基本全毁,美国一时之间也还无法动员足够的军力反击。因此只能派出未受损的航空母舰舰队对日本在太平洋上占领的几个岛屿进行骚扰式攻击,却无法对日本本土造成威胁。


因此美国陆军航空队的杜立德中校提议,将陆基的B-25轰炸机从航空母舰上,从日本的海上警戒圈外出发,可以直接轰炸日本本土,这个计划被罗斯福总统同意后通过。


1942年4月18日,经过特别减重的16架B-25吊放到大黄蜂号航空母舰(USS Hornet ,CV-8)上出发前往日本各地区轰炸,包括东京、横滨、名古屋都受袭,造成日本50人死亡,400多人受伤。虽然从具体的伤亡数并不多,却给美国带来很大的振奋,同时也对日本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


B-21是美国下一代轰炸机的计划,将以现有成熟科技为主,希望造价能相对便宜,以大量部署,预计制造数量至少100架。仍然采用B-2的设计经验,由飞行翼(Fly wing)为外型,因此是由同样制造B-2的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承包。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