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日本历史之真田十勇士!!

作者:历史  来源:贯通论坛   更新:2005-9-18 13:1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猿飞佐助

虚构人物,信州鸟居卡出生,乡士鹫塚佐太夫之子,向户沢白云斋学习甲贺忍术,在狩猎时遇见真田幸村,成为其部下。作为忍者,在大阪之战中神出鬼没。

  雾隐才藏

又名雾隐鹿右卫门,伊贺流忍者。奉真田幸村的命令刺探德川家康的动静,在大阪冬之阵战死,
据说在漫游诸国时和猿飞佐助比赛,因此加入真田家,其师为百地三太夫,石川五右卫门的同门。

海野六郎

和信州真田一族同为清和源氏的后代的滋野一党中的海野家出生。幸村的祖父幸隆是就是海野栋纲的孙子,后移居信浓真田,创始了真田家。这样算来,他和幸村还是一门。其父海野喜兵卫是真田昌幸手下侍大将,从小便作为幸村的侍童,是幸村手下头号大将,头脑清晰,常常作为参谋为幸村出谋划策。

穴山小助

三岁时母亲死去,由父亲抚养成人,是武田信玄重臣穴山梅雪外甥。作为幸村侍童而加入真田家。临战微笑,常常获得不可思议的胜利,被认为是真田军的守护神。在大阪夏之战中,作为幸村的影武者(替身)杀入德川家康本阵,战死。

由利镰之助

使用锁镰天下无敌。丹波豪族总。自称是朝仓家残党。在铃鹿卡附近的山里做贼。和三好晴海、三好伊长交好,在三好伊长介绍下,加入真田家。

根津甚八

  根津家是滋野一党中跋津家的别支。生于信州,和做大和绘师的父母外出旅游时,父母死亡,做了海贼。在流浪途中,前往丹波。和由利镰之助有交往。奉命监视九鬼水军的动静。

望月六郎

真田十勇士中最真实的一人。
望月家也是滋野三家之一(跋津、望月、海野),真田幸村侍卫出身,也是幸村的影武者之一。
幸村被困九度山时,负责留守在真田屋内,以便让幸村去探索天下形势。
  在大坂夏之战中,和穴山小助,根津甚八一起杀入德川家康本阵,战死。

铃十藏

和真田十勇士中其他人不同,本来时丰臣家谱代蜂须贺家家臣。在大坂遇见当时作为人质的幸村,便投靠了幸村,做了真田家臣。自称是丰后国富来二万石城城主的嫡子,但是真伪不明。

三好晴海入道

使用铁棒的好手,被认为是以三好政康为原型塑造的人物。因为居城龟山城被夺,接受老臣劝告,投靠真田家。在上杉家遇见作为人质的幸村,加入其麾下。

  三好伊三入道

  出羽国龟田城城主,三好三人众的后裔,在三好一族的支城矢岛城和东国武将佐竹右京交战失败。 此后游历各国,和由利镰之助交好,加入真田家。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