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日本丰田天理两市的前世今生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12-3-22 11:51: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地方市町村自治机构更名的事例并不显见,但是把名字拿出来明码标价出售的,前所未闻。

  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由于坐落在丰田公司总部之侧,位于日本爱知县的这座曾经名为“举母市”的城市,变成了人们口中的“企业附属城”。1958年,举母市商工会议所以城市功能逐步显现出全国汽车生产中心功能为理由,认为举母市已经由一座普通城市逐步演变成日本全国首屈一指的“汽车城”,并向举母市政府部门提交了更改市名的申请书。

  据当时曾参与过城市名称更改讨论的人回忆,“当时,市里基本分成两种观点”,不过最终还是由举母市议会拍板决定,第二年改名为“丰田市”。

  与丰田市有点雷同的是奈良县天理市。这里在1954年以前名为山边市。当时由于兴起于江户时代末期的天理教将总部设在了山边市附近,并在当地大肆盛行。为了以宗教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山边市决定借用“天理”一名,合并了山边市及附近的几个町和村,最终形成了“天理市”。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