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地方历史简介 >> 正文

福岛县会津若松城历史介绍

作者:未知  来源:维基百科   更新:2009-5-21 11:04: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天正18年以前
原来在会津地区有个规模不大的“东黑川馆”,由于会津是 芦名氏的领地,芦名氏发展到至徳元年(1384年)的时候、第七代大名芦名直盛将它扩大维修,兴建一座新的黑川城(くろかわじょう)。

天正十七年(1589年),由于芦名氏长期以来与伊达氏屡有冲突,为了争夺会津地区,芦名氏无视丰臣秀吉的“惣无事令”调停政策(丰臣政权于天正15年12月;西元1587年发布于关东和奥羽等地方,规定大名籓主不得私斗或兴兵攻伐彼此),结果芦名义广在折上原之战(折上原の戦い)败于伊达政宗,只好逃往常陆国(今天的茨城县),因此黑川城易手,由伊达政宗进驻。

天正18年(1590年),丰臣秀吉出兵后北条氏小田原城,并下令伊达氏派兵协助。由于政宗在战前欺骗了秀吉,并且迟迟没有作出决定,幸而在片仓景纲(片仓小十郎)提醒下,部队最后还是出发。秀吉因此打算将他处死,于是政宗将其部队全身白色装束上阵,以表示忠诚。战后由于出兵有功,所以伊达家能保持原有的领地,但是秀吉也以“违反惣无事令”为由,以及推行奥州仕置的政策,没收了政宗在会津一带的领地,也包括黑川城。从此黑川城则交由蒲生氏乡支配。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