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地方历史简介 >> 正文

神奈川县小田原城历史介绍

作者:未知  来源:维基百科   更新:2009-5-21 11:20: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小田原城是一座位于神奈川县小田原市(古相模国足柄郡小田原)的一座平城城堡,日本国家指定遗迹之一。最有名的是,一度是关东地方难攻不落之城。通称小峰城及小早川城。

原本在平安时代的未期,是相模国豪族小早川远平的居城。1416年上杉禅秀之乱,使当时的领主土肥氏被驱逐。成为了扇谷上杉部属大森氏的领土。

1495年,支配了伊豆国的北条早云攻击小田原,成功夺取此城,自此在九十多年来,成为了后北条氏的领土。此后,后北条氏以此作为居据,并进行大规模的扩建。虽然1561年遭到上杉谦信的军队包围长达一个月,但是却无法攻陷。

1590年,北条氏遭到了丰臣秀吉的宣战,虽然当时后北条氏当主北条氏政、北条氏直父子定决定以笼城策略。但由于秀吉采取攻略支城后围困小田原的战略,再加上秀吉方压倒性的兵力与后勤优势。后北条氏终在被围三个月之后开城投降,自此小田原城成为了德川氏的领地,当时家康选择了江户城作为居城,而小田原城由大久保忠世为城主,其后因为儿子大久保忠邻因为涉嫌谋反幕府被降级为旗本,一时间小田原城被废除,直到1619年由阿部氏接管,在十八世纪中,大久保氏重新接管,直到幕末为止。于1871年废城。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