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前田玄以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12-9-11 14:57: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前田 玄以(まえだ げんい、天文8年(1539年) - 庆长7年5月20日(1602年7月9日))安土桃山时代的大名、丰臣政权的五奉行之一。父亲是前田基光。正室是村井贞胜的女儿。儿子是前田茂胜。别名徳善院、半梦斎、民部卿法印。

在美浓国(岐阜県)出生。原来是比叡山延历寺的僧侣、后来侍奉了织田信长。1582年(天正10)本能寺之変后跟随了织田信雄、之后又侍奉了丰臣秀吉。作为丰臣政权的京都奉行担任“京都所司代”之职、还做寺社奉行之事、秀吉的小田原征伐、朝鲜出兵时兵粮奉行任,和石田三成同样活跃。秀吉死后1600年(庆长5)石田三成乘五大老之一的德川家康对另外一个五大老上杉景胜进行讨伐之机,在大坂举兵进攻德川方、作为丰臣秀赖的保护人,玄以留在了大坂城。关原之战后,玄以因为没有参战所以丹波龟山的本领没有被没收。1602年去世、享年63。

同样身为五奉行之一的增田长盛当时也留在大坂城里、据说其还将大坂方(西军)的情报提供给了德川方、但是关原之战后照样被没收了领地。也许是因为玄以和朝廷拥有很好的关系才没有被没收领地吧。

玄以的墓所在京都市右京区的妙心寺 。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