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日本冈山出土2000年前中国战国时期铜镞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4-5-20 11:11: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24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冈山县冈山市教育委员会在挖掘保存有弥生时代中期村落遗址的“南方遗迹”(冈山县北区)时,发现了据推测是公元前5至公元前4世纪末期中国战国时期制造的青铜镞。该铜镞刃部一分为二,为“双翼式铜镞”,日本国内首次出土此类铜镞。
  国学院大学栃木短期大学教授小林青树表示:“此前普遍认为弥生时代的文化受朝鲜半岛影响很大,但这支铜镞的出土表明也有中国文化的影响,是重大发现。”
  据市教委透露,这支铜镞是去年12月从村落内公元前150~公元前100年前后的沟渠内出土的。长约3.7厘米,宽约1.4厘米,尺寸较小,无法用于实战,可能是用于礼仪或仪式。
  铜镞保存状态良好,表面伤痕较少,市教委认为“如果是当时在中国制造的,到弥生时代中期的200年里应该是被一直珍藏”。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