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明治时代 >> 正文

日本明治时期铸铜名家本间琢斋斑紫铜作品赏析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更新:2015-1-13 20:31: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明治时期铸铜名家本间琢斋斑紫铜作品赏析



本间琢斋生于文化六年(1809),弘化四年(1847)本间琢斋初代创立。明治六年(1873)起陆续受邀参与国内外博会,屡屡获得奖牌,褒状.明治甘四年(1891)八月病殆,享年八十三岁。



本间琢斋作品


琢斋在十六岁时(文政七年,一八二四年)就以蜡形铸铜的方式制作文房用品,茶器。琢斋作品的特殊之处,首先是铜器的著色,明治时期以后,琢斋透过种种细微的研究,发明了其独特的斑紫铜,在这以前是相当饱和的黑色,斑紫铜以外也有青铜,青斑,金紫铜等颜色,而且铜器的底部像花瓶的处理手法一样,那不是用焊接蜡的方式做成的,因此刚铸好的时候非常坚实,这是外国人特别欣赏之处。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