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1895年3月26日 日本派兵占领台湾岛和澎湖列岛

作者:王茹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7-3-26 10:03: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张资料照片显示的是贝多芬故乡波恩市1987年塑造的贝多芬头像。新华社发


*1827年3月26日,被公认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作曲家贝多芬逝世。贝多芬1770年12月17日出生于德国波恩的一个音乐之家。他的作品集古典音乐之大成,开浪漫主义音乐之先声,其享誉世界的作品有《月光奏鸣曲》《田园交响曲》《英雄交响曲》《命运交响曲》《合唱交响曲》等。


*1892年3月26日,美国著名诗人惠特曼逝世,享年73岁。惠特曼是美国19世纪最杰出的诗人和新兴资产阶级的热情歌手,《草叶集》是其诗歌总集,包括近300首诗,表达了极其丰富的生活内容和思想意义。


*1895年3月26日,日本派兵占领台湾岛和澎湖列岛,遭到台湾人民的奋起抵抗。


*1971年3月26日,中国与喀麦隆共和国建交。喀麦隆位于非洲大陆中西部,首都雅温得。


*1982年3月26日,中国与瓦努阿图共和国建交。瓦努阿图位于大洋洲太平洋西南部的新赫布里底群岛上,首都维拉港。


*1984年3月26日,中共中央书记处和国务院联合召开沿海部分城市座谈会,会议建议进一步开放由北向南14个沿海港口城市,作为中国实行对外开放的一个新的重要步骤。这些港口城市同深圳、珠海、厦门、汕头4个经济特区,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地带。这14个港口城市是:大连、秦皇岛、天津、烟台、青岛、连云港、南通、上海、宁波、温州、福州、广州、湛江、北海。


*1988年3月26日,在中国围棋队取得中日围棋擂台赛三连胜的庆功会上,聂卫平获得中国围棋协会颁发的中国围棋棋圣证书。


*1999年3月26日,国务院发布《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自当年7月1日起施行。国务院新颁布的《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于2006年3月1日正式施行。新条例明确规定每日凌晨2时至上午8时,娱乐场所不得营业。


*2002年3月26日,中国130家互联网从业单位在北京签署了《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这标志着中国第一部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正式出台。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