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日本富雄丸山古坟挖出3枚青铜镜、多把梳子 曾出土日本最大铁剑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4-3-16 7:00: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png

  “富雄丸山古坟”出土新文物(日本朝日电视台)

  海外网3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3月13日报道,位于奈良市的日本最大圆形坟墓“富雄丸山古坟”近日出土了新文物,包括3枚青铜镜和多把梳子等。

  “富雄丸山古坟”此前曾出土过两件特别的随葬品,即日本国内最大铁剑“蛇行剑”和最大盾形铜镜,引发外界热议。日本专家认为,古坟或为男女合葬。此次出土的文物都在棺椁周围发现,这些物品可能作为葬礼仪式的一环被放置于此。

  日本学者钟方正树表示,此次出土的文物或为女子用品,埋葬在此的女子可能从事咒术相关工作,而另一名被埋葬者从事政治、军事工作。日媒称,“富雄丸山古坟”接连出土重要文物,挖掘现场定于3月16日向公众开放。(海外网 王珊宁)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富雄丸山古坟挖出3枚青铜镜

    日本学者披露侵华日军在台儿庄

    为什么要研究和了解日本历史?

    二战结束,留在东北的十万日本

    日本历任皇后真实照片,长相越来

    钱玄同旧藏《中西回史日历》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