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地方历史简介 >> 正文

北海道五棱郭历史介绍

作者:未知  来源:维基百科   更新:2009-5-21 10:55: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854年(嘉永7年)日本与美国签订“神奈川条约”(又名:日美和亲条约)中决议开放北海道箱馆港口,为了增加防卫能力以及解决官方行政中心的设立问题,由德川幕府的征夷大将军下令建造五棱郭。

五棱郭是由当代知名的荷兰军事学者武田斐三郎所设计,于1857年开始动工建造,历经八年多的时间,终于在1866年建造完成。当时的战争已经多数使用大炮,所以采用了欧洲棱堡样式的西洋要塞建筑方式设计,并且以5个V字状打造成星型的型态建造。


戊辰战争
 
五棱郭附近卫星图片(NASA)五棱郭当时的建造目的最主要是因为开放港口,所以需要减轻外国侵略的威胁。不过威胁的情况并不严重,后来建造的目的渐渐的演变成为了建立国家的威信。同时也因为经费不足的关系,大幅度的缩小了原本设计的样式,连半月形的堡垒也只造了一处而已。后来爆发戊辰战争,五棱郭成为最终战场,导致大部份建物损毁,成为函馆五棱郭唯一主要战役是内战。1872年(明治4年)之后拆除了原本的奉行所,五棱郭在当时转由陆军省接管,变成要塞与练兵之所。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没有了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